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圖書館Elaine L. Westbrooks館長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2019-07-10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圖書館Elaine L. Westbrooks館長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一、活動時間:108年7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二、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三、主講人: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圖書館Elaine L. Westbrooks館長
四、講題:The Future of Scholarly Communications: Moving Towards an Open Infrastructure(學術傳播的未來: 朝向開放的基礎建設)
五、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六、講座簡介:

在面對學術出版品訂閱費用日漸高漲的趨勢下,儘管許多學術單位開始改變與學術出版商之間的關係,然取消訂閱對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並非能帶來最妥適的幫助。現今各大學圖書館或許皆面臨著與學術出版商進行艱難的談判,然而,值此之際,我們更應該制訂妥適的相關發展策略,以能與全校師生分享一個得以永續發展的學術傳播環境。相關的發展策略原則上應包括以下幾點項目內容:如何將經費重新分配於開放式的基礎建設、建立能夠支持開放式基礎建設的組織結構、有關於數位時代建置和保存研究資源的長期願景等項目。國家圖書館十分榮幸能邀請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圖書館Elaine L. Westbrooks館長蒞臨本館演講。於本場講座中,Westbrooks館長將與大家分享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所採取的策略,以能創建一個公平,公開和透明且可永續發展之學術傳播未來。 

七、 活動備註: 

(一)本演講將以英文進行。 
(二)全程參與者擬將核予2小時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報名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54


*聯絡人: 國際合作組 杜小姐  02-23619132#16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