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 「夢想,觸手可及」個展揭幕
  • 2018-06-30
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  「夢想,觸手可及」個展揭幕

 

本館於6月30日下午2時於一樓簡報室外川堂進行捷克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的「夢想,觸手可及」(Touch your dreams)個展的開幕式,光臨展場的來賓約有60餘人,非常熱鬧。除了曾館長外,致詞的貴賓有捷克駐臺代表易禮哲(Jilek)先生、墨西哥駐臺代表托雷斯(Torres)先生,以及羅青教授都同聲向瑞杰可致賀,羅青教授還讚揚瑞杰可的畫風馬諦斯和梵谷兼具,給瑞杰可很高的評價。托雷斯先生家常而溫暖,偕夫人、公子、準媳婦闔第光臨。

瑞杰可展出約40幅各類筆觸表現童書插畫作品,多為原畫,有魯凱族、泰雅族的故事、有太陽、有手指天空的孩童、有等待陽光的籃球場,瑞杰可還把一幅名為〈月之鏡〉的大翻車魚送給本館,由曾館長代表接受。這幅〈月之鏡〉描寫月亮和大魚的對映,海天一色,相當深刻。

儀式過後,瑞杰可對來賓親自導覽展品,隨後並於301會議室進行「工作坊」的繪畫指導,展示水彩、蛋彩的技法。參加的大小朋友有50人,人手一圖畫紙,盛況空前。

湯瑪士‧瑞杰可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是當代捷克知名插畫家,他的繪本作品多彩生動,筆觸時而細膩,時而豪放開闊,早年受捷克畫家洛斯拉夫克拉里克(Jaroslav Kralik)的指導,長期用功於臨摹歐洲中世紀以降的古典作紮下厚實的古典訓練基礎,並擅以蛋黃蛋清製作「蛋彩畫」(egg tempera)。兒童及青少年插畫的強烈吸引,便立志奉獻於童書插畫的創作領域。

湯瑪士‧瑞杰可曾繪製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格林童話》等50餘本的童書插畫。他的作品國際價極高,曾榮獲「義大利安徒生獎」、「捷克金絲帶」等多項大獎。在臺灣他也創作了多種原住民故事的圖畫書,如《泰雅勇士大歩向前》、《男孩與月亮》、《浴缸裡有鱷魚》、《羅達巴令湖》等 

瑞杰可在捷克以及臺灣舉辦多次成人及兒童工作坊2012與許多大學和文化機構合作,如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等合作並舉辦展覽20152018連續北國際書展與布拉格世界書展。 

  • 大家舉杯。左起:亼藝印刷公司林庚清總經理、捷克易禮哲代表、羅青教授、瑞杰可先生、曾館長、墨西哥托雷斯代表、托雷斯夫人。
    大家舉杯。左起:亼藝印刷公司林庚清總經理、捷克易禮哲代表、羅青教授、瑞杰可先生、曾館長、墨西哥托雷斯代表、托雷斯夫人。
  • 曾館長致詞
    曾館長致詞
  • 易禮哲代表致詞。
    易禮哲代表致詞。
  • 羅青教授致詞。
    羅青教授致詞。
  • 墨西哥托雷斯代表致詞。
    墨西哥托雷斯代表致詞。
  • 湯瑪士‧瑞杰可先生致詞。
    湯瑪士‧瑞杰可先生致詞。
  • 開幕提琴表演。
    開幕提琴表演。
  • 導覽
    導覽
  • 導覽
    導覽
  • 導覽
    導覽
  • 工作坊活動
    工作坊活動
  • 工作坊活動
    工作坊活動
  • 工作坊活動
    工作坊活動
  • 工作坊活動
    工作坊活動
  • 工作坊活動
    工作坊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