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邀請外籍學人體驗端午客家風情
  • 2018-06-14
國家圖書館邀請外籍學人體驗端午客家風情

      為使外籍學人認識臺灣端午民俗節慶及體驗客家文化,漢學研究中心於2018年6月13日(週三)安排了「外籍學人端午餐會暨客家文化體驗活動」,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行。
      國家圖書館自1989年以來接待將近50國1千3百多位學者,以2018年來說即有接受「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計20位學者,以及外交部委辦「臺灣研究獎助金」計114位學者來到臺灣。為了讓學者在研究之餘,能夠了解臺灣文化,因此國家圖書館每年都會安排新年、端午節,中秋節體驗活動。其中端午節是臺灣與東亞重要的民俗節慶,不少來自東亞地區的學者對此並不陌生,而歐美地區學者也對英文稱為Dragon Boat Festival的端午節,興致盎然。為了讓學者臺灣不只是一個擁有現代、科技的國家,我們的社會也承襲兩千多年以來的中華文化精髓,而且更重視多元文化、不同族群之間的生活經驗。因此,館方與外交部特安排了端午節慶與客家文化介紹分享。
      本次活動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主持,並邀請外交部王贊禹總領事率領研究設計會工作夥伴陪同學者參與體驗。學者共計35人參加,分別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在品嘗濃厚佳節風情的午餐後,活動進行DIY擂茶體驗與參觀園區。透過文化公園志工老師全程以英文解說,不僅讓學人親嚐自製擂茶,也在合作製作擂茶與參觀文物的過程中,有著更多文化交流,相信對於學者在研究或者了解臺灣社會生活都能有正面影響。

  • 端午餐會合影
    端午餐會合影
  • 曾淑賢館長致歡迎詞
    曾淑賢館長致歡迎詞
  • 體驗客家文化
    體驗客家文化
  • 講師以雙語介紹客家文化
    講師以雙語介紹客家文化
  • 學人體驗客家擂茶後合影
    學人體驗客家擂茶後合影
  • 參觀客家文化公園
    參觀客家文化公園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