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
  • 2016-12-24
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

時序來到12月底,國家圖書館所辦理之「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講座也進入了第4場,邀請SMART M世紀智庫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許景泰執行長導讀105年金書獎資訊科技類獲獎書:《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

有別於往年的西洋文學主題,國家圖書館今年冬季閱讀講座首度以「管理學思維及趨勢」為主軸,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林研發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合作,邀請近年榮獲「金書獎」的作者或相關領域學者,導讀獲獎的優良企管類版品,引領讀者掌握管理學界之最新理論與實務。「金書獎」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管理科學學會所主辦,每年精選經營管理類優良書籍,藉此推動讀書風氣,並為企業界開拓新視野;本館希望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推動多元閱讀主題,吸引不同領域讀者、服務更多族群。

「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系列講座第4場次於1224日在本館國際會議廳登場。耶誕節的下午,仍吸引許多讀者迎著冬日的暖陽入館聽講,今日由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張元晨教授主持開場,歡迎讀者一起聆聽充實的演講共渡佳節。本場次由許景泰執行長導讀獲獎金書《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許景泰執行長具有創業家、顧問等多重身份,本身除了是多本網路行銷暢銷書的作家,也是國內許多企業組織與大專院校的講師;平均一年輔導企業超過五十家、學生數破千人,並執行過上百家企業的網路行銷案件。許執行長是臺灣網路新世代創業及行銷的代表人物,透過專家的角度,為讀者解讀共享經濟的新潮流以及其帶來的機會與挑戰。

共享經濟掀起「萬物皆可租」的全面革命,許景泰執行長分析共享經濟興起的原因在於產品過剩導致資源閒置,而環保意識的抬頭,使大眾希望提高閒置資產的使用率,加上行動網路普及與網路交易信任度提升,打造了全新的商業環境,進一步帶來共享的商業契機,也逐漸影響了個人的意識價值觀,轉而重視使用權而非擁有權。許執行長舉了UberAirbnb netflix等全球知名的共享經濟實例,說明「取用權」的重要性已有大過「所有權」的趨勢;此外,除了實體物品的共享,技能的共享(skillshare)也是一種共享經濟,花錢運用別人閒置的技能或時間,如家務代勞(taskrabbit)等,已是未來不可忽略的潮流。共享經濟不但大幅提升商家與消費者的互動,也使消費者擁有更大的主動權與透明度。

許景泰執行長的演講風趣幽默,舉出許多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有趣例證,提升聽眾對共享經濟的了解與敏銳度,並引導聽眾由使用者的角度參與並思考共享經濟的意涵,以及它所帶來的商機。許執行長的演講贏得滿場熱烈掌聲及迴響,多位聽眾更於講座後的問答時間踴躍提問。問答結束後舉辦贈書抽獎,除6位提問者外,其餘由許執行長抽出14位幸運聽眾,每位均獲贈由許景泰執行長執筆寫推薦序的得獎金書《共享經濟時代:從分享房屋、技能到時間,顛覆未來產業與生活的關鍵趨勢》(商周出版,2015)一本。

本系列活動承蒙聽眾熱烈支持,明年1月陸續還有2場講座;下一場次將於10617日(週六)登場,由南山人壽杜英宗董事長主講《用併購讓經營更卓越:就算爬窗也要聽的熱門課》,歡迎各界人士提前報名,與國家圖書館一同掌握先機,解讀管理新思維。

 

報名下一場次: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997

看更多金書獎:https://www.facebook.com/goldbooks01

  •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張元晨教授主持開場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張元晨教授主持開場
  • 許景泰執行長自我介紹
    許景泰執行長自我介紹
  • 許景泰執行長介紹共享經濟實例「wework」之概念
    許景泰執行長介紹共享經濟實例「wework」之概念
  • 許景泰執行長說明Uber在中國以范冰冰為品牌形象代言人
    許景泰執行長說明Uber在中國以范冰冰為品牌形象代言人
  • 演講結束後,聽眾踴躍排隊提問
    演講結束後,聽眾踴躍排隊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