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高手雲集!「2016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精采對決
  • 2016-10-31
高手雲集!「2016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精采對決

由國家圖書館主辦的「2016金資獎-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競賽暨頒獎典禮」於本(105)年10月31日假國家圖書館簡報室舉行,稍早自比分賽脫穎而出的決賽參賽者,現場抽出題目後以電腦進行檢索、同步對決,頒獎典禮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親臨頒發,並與參賽者進行交流。

曾淑賢館長表示,公務人員是國家重要人力資源,全球化時代運用資訊與網路資源於平日學習、生活與工作中,讓公務人員更有競爭力。國家圖書館作為圖書、視聽資料、電子書送存單位,也是期刊文獻保存中心,為推廣各項資源,並鼓勵公務人員擁有資訊素養與知能,本館在全國北、中、南各地公務機關舉辦多場次「文獻搜尋工作坊」,以工作坊形式針對圖書資訊資源概念與技巧進行分享、交流,讓公務人員遇到問題、規劃決策時,能善加利用資源、流暢地尋獲資訊、效率地確認,並進行評估與應用。同時,勉勵本屆來自全國各縣市不同機關、學校的參賽者,不僅在工作崗位發揮圖書資訊素養能力,也成為推廣的種子,影響身邊的家人、朋友與同事。

本次競賽規劃「比分賽」與「決賽」二階段,以國家圖書館建置之系統為出題範圍:國家圖書館全球資訊網、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臺灣記憶、政府公報資訊網、古籍與特藏文獻資源、漢學研究中心資訊網。競賽成員來自中央與地方不同單位,除了熟悉資訊資源檢索的圖書館館員外,更多是各崗位的好手,逾四十個不同公務單位背景的參賽者,共同競爭全國圖書資訊素養的最高榮譽,顯見機關對資訊利用的重視。

本屆參賽者高手雲集,自比分賽起即進入PK對決,決賽階段更是高潮迭起,系統選擇的策略應用、檢索語彙的選用、檢索技巧之應用等,充分展現參賽者對圖書資訊資源內容的熟悉與實務應用能力。競賽結果,一般人士組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王常慶獲得金獎,銀獎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行政研習中心的白琬綺,銅獎則由財政部關務署吳銘揚與國立陽明大學陳渙章獲得;專業人士組由國家圖書館洪偉翔得到金獎,馬偕醫學院圖書館王創宏獲得銀獎,銅獎則頒發給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侯玉欣與花蓮市立圖書館柯文仁。恭喜得獎者!也感謝所有參賽者的優異表現!

  • 2016金資獎,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全體得獎者合影
    2016金資獎,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全體得獎者合影
  • 2016金資獎,比分賽-競技開始!
    2016金資獎,比分賽-競技開始!
  • 2016金資獎開幕,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2016金資獎開幕,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2016金資獎,決賽-高手對決
    2016金資獎,決賽-高手對決
  • 【一般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國立陽明大學陳渙章
    【一般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國立陽明大學陳渙章
  • 【一般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財政部關務署吳銘揚
    【一般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財政部關務署吳銘揚
  • 【一般人士組-銀獎】得獎者為銀獎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行政研習中心的白琬綺
    【一般人士組-銀獎】得獎者為銀獎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行政研習中心的白琬綺
  • 【一般人士組-金獎】得獎者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王常慶
    【一般人士組-金獎】得獎者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王常慶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一般人士組所有得獎者合影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一般人士組所有得獎者合影
  • 【專業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花蓮市立圖書館柯文仁
    【專業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花蓮市立圖書館柯文仁
  • 【專業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侯玉欣
    【專業人士組-銅獎】得獎者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侯玉欣
  • 【專業人士組-銀獎】得獎者為馬偕醫學院圖書館王創宏
    【專業人士組-銀獎】得獎者為馬偕醫學院圖書館王創宏
  • 【專業人士組-金獎】得獎者為國家圖書館洪偉翔
    【專業人士組-金獎】得獎者為國家圖書館洪偉翔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專業人士組所有得獎者合影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專業人士組所有得獎者合影
  • 金資奬
    金資奬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