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與淡水河、大稻埕有約,國家圖書館舉辦外籍學人文化參訪
  • 2022-11-23
與淡水河、大稻埕有約,國家圖書館舉辦外籍學人文化參訪

      為使訪臺外籍學人瞭解臺灣人文景觀及表演藝術文化,國家圖書館於111年11月23日邀請「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以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學人參加文化參訪,走訪大稻埕街區及觀覽淡水河沿岸,並欣賞傳統布袋戲之美。
      本次活動由漢學研究中心主辦,並邀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共同帶領來自澳洲、巴西、哥倫比亞、宏都拉斯、匈牙利、印度、印尼、日本、韓國、拉脫維亞、馬來西亞、蒙古、奈及利亞、西班牙、瑞典、烏干達、美國、委內瑞拉、越南等19個國家約33位受獎學人及其眷屬參加。
      今日雖陰偶陣雨,但絲毫不減學人交流興致,上午一行人自大稻埕碼頭乘船出發前往淡水渡船頭,沿途專業導遊用英語向學人們介紹淡水的歷史人文景觀,中午也讓學人們在水光山色共享餐會。午後安排眾人回到大稻埕,前往大稻埕戲苑觀賞由「臺北木偶劇團」為外籍學人特別規劃演出傳統偶劇場。
      為深化學人對於臺灣戲曲的認識,在觀賞表演之前,先由臺北偶劇團的導覽老師,向各位介紹各個角色的特性與服裝特色,以及皮影戲該如何操作,導覽後也提供手偶讓學人體驗如何操偶,讓學人親自感受傳統表演藝術的精緻與細膩。觀賞完劇場後,接續走訪大稻埕街區,以走讀的方式讓學人認識大稻埕地區的建築、文化、歷史、流變等等的人文景觀。
 學人參訪之後紛紛表示對於臺灣豐富歷史人文與表演藝術有更深一層的感觸,期待日後能將臺灣之美帶向國際宣傳。


  • 學人於淡水渡船頭合影
    學人於淡水渡船頭合影
  • 淡水河岸
    淡水河岸
  • 外交部陳剛毅大使代表外交部致詞
    外交部陳剛毅大使代表外交部致詞
  • 學人於淡水河岸合影
    學人於淡水河岸合影
  •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觀賞傳統布袋戲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觀賞傳統布袋戲
  •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參觀臺灣戲曲發展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參觀臺灣戲曲發展
  •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體驗皮影戲操作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體驗皮影戲操作
  •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觀賞傳統布袋戲
    學人於大稻埕戲苑觀賞傳統布袋戲
  • 大稻埕老街走讀
    大稻埕老街走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