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嘉義縣市公共圖書館管理基礎訓練課程熱烈展開
  • 2020-09-16
嘉義縣市公共圖書館管理基礎訓練課程熱烈展開

為積極協助各縣市公共圖書館館員提升專業知能,國家圖書館自105年起陸續於全臺各縣市辦理公共圖書館基礎及進階訓練課程。本年度「公共圖書館管理基礎訓練課程」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邀請7位圖書資訊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座,課程於916日(三)上午進行始業典禮,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開場,感謝國家圖書館特別安排共四天為期兩周(916-17日、923-24日)的館員訓練課程。林副局長特別表示,公共圖書館在時代的趨勢下,已從過去單純提供圖書資料借閱的服務,轉換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個生活場域,嘉義縣市近年來也持續的努力,並借鏡國內外優良與具有特色的圖書館,不斷的學習與精進。未來也將透過館舍空間重新規劃或爭取新建總館的計畫等,以滿足市民對於圖書館與文化服務的期待。

續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國圖辦理各種訓練課程並遍及全國各地,希望能提升館員對於專業知能的重視與提升,方如林副局長致詞所言,公共圖書館近年來都不斷地進行翻轉創新,以滿足民眾對於圖書資訊服務的期待。因此,也期望透過本次教育部非正規教育認證的課程內容,經由諸多具有圖書館館長任職經驗的講師,來給予課程學員各種專業領域知識。感謝嘉義市政府協助合辦本次課程,也感謝嘉義縣市的公共圖書館同道熱情參與,相信這四天的課程對於各位會有極大的助益與收穫。

本次基礎訓練課程第一天課程(916日)由國圖曾淑賢館長講授第一場次課程:「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下午課程安排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張郁蔚教授講授「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917日: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國家圖書館洪淑芬編輯、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舜德副教授兼圖書館館長。923日: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葉乃靜教授、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謝寶煖副教授。924日:參考資料與參考服務/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蘇小鳳教授。課程結束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本系列課程嘉義縣市圖書館共計35位同道熱情參與課程。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致詞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致詞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致詞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林金龍副局長致詞
  •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致詞
  • 致贈紀念品
    致贈紀念品
  • 致贈紀念品
    致贈紀念品
  • 嘉義縣市公共圖書館同道參與課程
    嘉義縣市公共圖書館同道參與課程
  • 曾淑賢館長講授「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曾淑賢館長講授「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 課程討論互動
    課程討論互動
  • 課程討論互動
    課程討論互動
  • 課程討論互動
    課程討論互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