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藉由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更深入瞭解「美國非洲裔歷史月」意涵
  • 2020-02-22
藉由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更深入瞭解「美國非洲裔歷史月」意涵

為紀念「美國非洲裔歷史月」,本(2020)年2月至3月間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簡稱AIT)共同合辦兩場「美國非洲裔歷史月—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每年2月為美國非洲裔歷史月,紀念無以數計的美國非洲裔為戰勝奴役制度、偏見及貧困經歷的千辛萬苦,以及回顧美國非洲裔為美國文化和政治生活所做出的貢獻。

1926年,著名學者和史學家卡特·伍德森(Carter G. Woodson)首創紀念黑人歷史周的活動,至2020年此傳統已達94年歷史。當年伍德森選擇2月份的第二個星期為黑人歷史周,適逢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和廢奴主義者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誕辰日。1976年,美國慶祝建國200周年,黑人歷史周也隨之擴大為非洲裔歷史月。

本年2月22日週六的午後1:00-6:00,於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首場精選影展及討論會活動。兩部由丹佐•華盛頓擔綱演出之精選播放影片為「光榮戰役」及「愛情至上」,中場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Eric Aldrich)先生帶領觀眾們進行影片賞析討論會,現場觀眾提問熱絡。藉由此次的影展賞析活動,讓在場參人士更加瞭解深具意涵的「美國非洲裔歷史月」!

  • 美國非洲裔歷史月影展報到
    美國非洲裔歷史月影展報到
  • 美國非洲裔歷史月影展會場一隅
    美國非洲裔歷史月影展會場一隅
  • 國合組繁運豐主任為影展開場
    國合組繁運豐主任為影展開場
  • 影片賞析討論
    影片賞析討論
  •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先生帶領影片賞析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先生帶領影片賞析
  •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先生回答提問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區毅良先生回答提問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