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與臺東縣政府及波蘭臺北辦事處合作,波蘭兒童人權特展移至臺東展出
  • 2019-09-05
國圖與臺東縣政府及波蘭臺北辦事處合作,波蘭兒童人權特展移至臺東展出

為推廣兒童權利及倡導相關理念,國家圖書館、臺東縣政府與及波蘭臺北辦事處,共同策辦「波蘭兒童人權展」,並於9月5日在臺東縣文化處圖書館1樓熱鬧開展,開幕儀式於上午9時展開,包括臺東縣饒慶鈴縣長、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Olimpia Kot-Giletycz)組長、健全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發展輔導團委員、東大附小何錦尚校長與60名學生、卑南國小曾英哲校長、縣府文化處鍾青柏處長等貴賓參與開幕。

開幕儀式由小提琴演奏波蘭圓舞曲揭開序幕,並由多多姐姐10分鐘精彩說故事「隱形男孩」。饒慶鈴縣長於致詞中感謝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的促成,透過國家圖書館及波蘭臺北辦事處的協助,得以將這深具意涵的展覽移到臺東,展現臺東對於捍衛兒童權利持續耕耘以及重視相關的議題,得以認識兩地異國文化與風情。

曾館長表示進到圖書館看到這麼多聽故事小朋友十分開心,並承諾以後有機會將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接著表示本次國家圖書館很榮幸有機會延伸合作觸角,將今年6月與波蘭辦事處合作於本館展出之「波蘭兒童人權展」相關展覽內容巡迴至臺東展出,讓此深具意涵的展覽內容與欲傳達的理念,有效拓展其影響層面,亦讓臺東的朋友們也能一同領略「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畢生推展之兒童人權理念與精神。她並鼓勵圖書館藉由展覽的機會,可規劃波蘭文化或相關活動,讓兒童及民眾能透過圖書館以及網路搜尋,對於此議題有更深入地理解。

曾館長也於開幕儀式贈送與展覽主題相關圖書給東大附小,以感謝東大附小師生對本活動的支持,由何錦尚校長代表接受;同時她也贈書給卑南國小,答謝卑南國小因國圖建立南部分館之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所需而贈404冊中華兒童叢書,由曾英哲校長代表接受。此次展覽除在文化處圖書館展出外,亦將巡迴至卑南國小展出。

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組長則表示波蘭兒童人權展於2016年首次在臺大展出,今年6月則是在國家圖書館擴大辦理,很高興能接著來到臺東展覽,透過展覽推廣兒童人權觀念來尊重兒童。希望兩個國家能從展覽中得到連結,一起往尊重兒童人權的方向邁進。

本次展出內容以波蘭兒童人權之父-雅努什‧柯扎克 (Janusz Korczak)理念為主軸特展,呈現其有生之年為兒童所做之貢獻,以及波蘭在兒權上落實之成果,本次展覽於即日起至9月29日,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一樓入口處展出,並於10月15日至30日於卑南國小活動中心接著展覽,希望東部民眾利用此難得的展出機會,對兒童人權議題有更深入的瞭解。
  • 曾淑賢館長贈書給卑南國小及東大附小
    曾淑賢館長贈書給卑南國小及東大附小
  • 曾淑賢館長贈送復刻版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給饒縣長
    曾淑賢館長贈送復刻版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給饒縣長
  • 臺東縣饒慶鈴縣長回贈紀念品給曾淑賢館長
    臺東縣饒慶鈴縣長回贈紀念品給曾淑賢館長
  • 曾淑賢館長於展覽開幕致詞
    曾淑賢館長於展覽開幕致詞
  • 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組長於開展活動致詞
    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組長於開展活動致詞
  • 曾淑賢館長贈書給卑南國小曾英哲校長,感謝卑南國小協助徵集中華兒童叢書
    曾淑賢館長贈書給卑南國小曾英哲校長,感謝卑南國小協助徵集中華兒童叢書
  • 波蘭兒童人權展開幕儀式表演
    波蘭兒童人權展開幕儀式表演
  • 波蘭兒童人權展開幕儀式說故事活動(故事名稱:隱形男孩)
    波蘭兒童人權展開幕儀式說故事活動(故事名稱:隱形男孩)
  • 多多姐姐10分鐘精彩說故事「隱形男孩」
    多多姐姐10分鐘精彩說故事「隱形男孩」
  • 參與貴賓與東大附小學生合影
    參與貴賓與東大附小學生合影
  • 臺東縣饒慶鈴縣長、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組長及公共圖書館輔導委員與參與學童合影
    臺東縣饒慶鈴縣長、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高琳雅組長及公共圖書館輔導委員與參與學童合影
  • 健全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發展輔導團委員共同觀禮
    健全公共圖書館營運體制發展輔導團委員共同觀禮
  • 波蘭兒童人權展9月5日起在臺東文化處圖書館展出
    波蘭兒童人權展9月5日起在臺東文化處圖書館展出
  • 民眾參觀波蘭兒童人權展主題書展
    民眾參觀波蘭兒童人權展主題書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