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周行一教授主講「英語對我的用處」
  • 2019-08-25
周行一教授主講「英語對我的用處」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新時代英語學習與應用」系列演講,規劃自8月起5個週日上午與民眾分享英語學習相關議題,增進民眾英語閱讀力及擴展閱讀視野。系列演講第2場於8月25日10時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校區商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所周行一專任特聘教授,以「英語對我的用處」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主持人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曾麗玲董事長於開場致詞時,歡迎各界嘉賓蒞臨參加本次講座,並表示今(108)年係趙麗蓮教授逝世30周年,為表彰趙麗蓮教授獻身教育的高風亮節,本基金會爰秉持其教育理念持續辦理英語學習系列講座活動。

本場主講者周行一教授有著亮眼之學經歷,周教授分享其學習英文之經驗,首先需要有強烈的動機,例如能從語言學習中得到好處,如此方能有正向回饋且持續激勵學習的動力。周教授亦推薦養成看國外英文新聞的習慣,並表示閱讀原文是英語學習最好的選擇,由於翻譯可能失真的原因,無法以透過閱讀中文瞭解原文內容,所以學習英文可由培養有用且重要之閱讀能力開始。在兒童英語學習教育方面,周教授認為有計畫性投資及營造英語學習環境,能幫助提升學習成效,且應讓兒童學習有用的英文,而非考試用的英文,如此方能具備良好英文能力,讓下一代日後就業具備優秀的國際移動力。在網路時代,知識的交流與獲取經常交談使用的語言就是英文,須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才能精準溝通專業內容、瞭解掌握新的議題與趨勢,並獲取良好的創業機會與商機。最後周教授以能懂中文,是我們的福氣;但是,學懂英文,會讓你我的世界更廣大作為結語,講座在聽眾積極主動的提問與絡繹不絕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新時代英語學習與應用」系列演講,歡迎有興趣的聽眾參與每場精采的講座。

活動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48

【系列演講三】

講題:讀出英語力:Content Area Reading

Transitioning from Picture Books to Early Readers

講座:蘇正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副教授)

Linda Warfel(前Scholastic亞洲副總、閱讀師培講師)

時間:108年9月22日(週日) 10時至12時

【系列演講四】

講題:看文化學英文:我在ABC電視網的學習之旅

講座:雷倩(蔚藍集團主持合夥人)

時間:108年9月29日(週日) 10時至12時

【系列演講五】

講題:破壞式創新與英語學習

講座:黃心雅(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

時間:108年10月6日(週日) 10時至12時


  • 周行一教授主講「英語對我的用處」
    周行一教授主講「英語對我的用處」
  •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曾麗玲董事長主持
    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曾麗玲董事長主持
  • 周行一教授精彩演講
    周行一教授精彩演講
  • 貴賓合影
    貴賓合影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