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聯盟簡介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致力於學位論文之徵集及與典藏,建置及維護「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有鑑於系統收錄之學位論文電子全文為全國大學校院所貢獻,成立「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並於105年3月8日「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成立大會制訂聯盟合作要點,後於108年更名為「臺灣電子學位論文聯盟」,舉凡國內送存學位論文之各大學校院皆屬聯盟成員;聯盟之主要目的為建立國家級學位論文資料庫,永久典藏國內學術研究成果,厚植國家整體學術研究能量、提升著作人學術地位,也希望能彰顯聯盟成員於國際上的學術能見度與影響力,更盼聯盟能協助研究及共同規劃全國學位論文資料庫精進方案。為凝聚聯盟精神及塑造聯盟形象,並於108年年底辦理聯盟LOGO徵稿競賽及票選活動,以票選獲最高票作品做為聯盟LOGO(如附件),增進學界對本聯盟之瞭解及正向認知。為促進各校對電子學位論文議題之交流,每年依聯盟合作要點舉辦年會,會中除邀請國內知名學者針對數位保存及運用等議題發表專題演說以及聯盟成員經驗分享,另由本館於會中報告學位論文相關業務,藉此更加了解「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每年的成長現況及發展。


臺灣電子學位論文聯盟LOGO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