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認識我們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壹、前言

國家圖書館政風室爰依據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公布施行之「政風機構人員設置條例」規定設置,依設置條例立法宗旨「端正政風、促進廉能政治,維護機關安全」,肩負有機先防制貪瀆,促進廉能治理之任務。

貳、業務職掌

依據政風機構人員設置條例規定,國家圖書館政風室除秉承館長命令,依法辦理國家圖書館政風法令之擬訂、政風法令之宣導、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掘及處理檢舉、政風興革建議、政風考核獎懲建議、公務機密維護及其他有關政風等事項外,並兼受上級政風機構之指揮監督。

參、工作重點當前政風工作重點為反貪去腐,防貪與肅貪並重,透過「不敢貪」、「不能貪」、「不願貪」、「不必貪」四管齊下方式,建立公務員廉政意識,以導正政治風氣,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賴。

肆、結語建立廉能乾淨政府已為全球普世價值,亦是政風工作努力方向與最高目標,更期盼喚起全民反貪意識,從根本杜絕貪瀆管道,以共同樹立廉能政治新典範。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