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4-30 14:00 ~ 2021-05-30 17:00
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及四場系列活動於國家圖書館登場
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及四場系列活動於國家圖書館登場


國家圖書館與台北歌德學院再次攜手,於
4月30日共同推出歌德學院全球巡迴展【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Umdenken von der Natur Lernen)、四場系列活動及趣味德語體驗課。

【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展覽資訊

開展:2021年4月30日 14:00

展期:202151~530

時間:週二至週六 10:00~19:00;週日 10: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1樓展覽室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

 

展覽簡介

為讓德語學習者以及對德國有興趣的朋友能透過多元管道,深化德語能力並接觸德國文化,台北歌德學院與國家圖書館,共同辦理由德國總部巡迴世界的「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展覽,藉以拓展臺灣STEAM跨領域閱讀素養新視野。

亞里斯多德將萬物歸納為水、火、土、風。此檔展覽以這四大元素為主題策展,旨在透過有趣的方式傳遞知識,提高觀展者對人類生存的地球、四大自然元素之間交錯的關係以及對生命奇蹟的認識,並進而重新思考與大自然間的存續關係。

長久以來,人類都知道這些元素的重要性:他們奉太陽為神,稱大地為母親,相信空氣和水具有靈性。同時,也善加利用了這些元素,因而有了演化與進步。

然而,進步的極限在哪裡呢?人類不斷從地球汲取各種原料,汙染空氣和水源,破壞了自然界的平衡。許多資源經過這種不顧後果的濫用面臨枯竭,甚至有些部分已經徹底消失,該是重新思考的時候了!

透過這場互動式展覽,我們尤其希望讓年輕世代意識到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本場展覽一共規劃水、火、土和空氣四個主題區。

每個展區入口處都會先以鮮活的影片帶領參觀者進入主題。接著,隨著參觀動線,訪客將認識每個元素的重要性和用途,以及其他與這些元素相關的重要資訊。展出內容將回顧過去、呈現現況並且展望未來。透過創新科技,我們發現進步和環保兩者不必然是相互矛盾的兩個極端。展場上新奇有趣的仿生科技將會讓訪客親身體會到這一點。

這是一場專為中小學生,也就是年輕族群所設計的展覽。展出目的在讓參觀者,意識到環境議題的重要性。展出內容並非只是簡單傳達資訊,我們更希望藉此引發年輕世代持續關注環保議題。



四場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一   52 14:00~16:00「瓶中花園」工作坊 報名網址

系列活動二  51514:00~16:00「太空氣耕智慧農場」講座 報名網址

系列活動三  522 10:30~12:00「仿生設計的靈感搖籃:生存挑戰的力學解方」講座 報名網址

系列活動四  523 14:00~16:00 淨零排放:「把祖先的樹種回去」原鄉部落的生態保育 講座 報名網址

趣味德語體驗課:

台北歌德學院「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展覽,你看過了嗎?
或是你想了解更多有關「重新思考-向大自然學習」的展覽內容嗎 ?
展覽期間,台北歌德學院特別針對德語初學者規劃了語言體驗課程,邀請大家來看展覽的同時也能學德語!
歡迎大家利用週末的時間來一場德語體驗,讓你學德語也可以很輕鬆 !

對象 : 零基礎至A1程度者 (建議年齡 : 12歲以上)
地點 :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1樓展覽室
日期 : 五月份的週六及週日下午 (詳細時間請見下方報名表)
時段 : 每個場次約一小時
人數 : 每個場次約6 - 8人 (至少6人開班)

趣味德語體驗課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6NVAD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歌德學院網站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1樓118展覽室

聯絡人: 國際合作組 許編輯

聯絡電話: 02-23619132#16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