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04-23 08:00 ~ 2020-06-30 14:38
「世界閱讀日,我們在家閱讀!」國圖攜手多家網路書店推出購書滿額贈名家設計書籤
「世界閱讀日,我們在家閱讀!」國圖攜手多家網路書店推出購書滿額贈名家設計書籤

  國家圖書館長期致力於推動全國閱讀風氣,深化閱讀人口,促進民眾養成良好閱讀習慣,以深植文化涵養,形塑知識社會。為倡導閱讀的美好,並響應全球閱讀盛事-世界閱讀日,國圖特別邀請知名圖畫書作家李瑾倫老師,為2020世界閱讀日獨家設計4款閱讀書籤及海報,更首次與誠品書店、讀冊生活、三民書局、城邦讀書花園、金石堂書店、蔦屋書店、五南文化廣場、聯經出版以及信誼小太陽親子書房等多家網路書店攜手合作推廣閱讀,共同推出「我們在家閱讀-購書滿額贈書籤」活動,讓民眾在書扉與書籤的邂逅中,在家享受悠然的閱讀時光。此外,也希藉此提升民眾購書意願,在疫情造成百業低迷的期間,得以振興書市,重拾往日榮景。

  國圖曾淑賢館長表示,透過閱讀養成的思辨能力,是國家重要的軟實力,而推動閱讀風氣則需要整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本次國圖串聯多家網路書店及全國圖書館參與本次活動,主要希透過共同宣傳與支援之方式,擴大閱讀推廣的行銷面向與宣傳效果,讓社會大眾體認閱讀的樂趣,並將閱讀習慣深植於日常。李瑾倫老師設計的海報和書籤也將送到全國圖書館,讓閱讀氛圍散布各地,希望民眾順時中,少外出,多在家閱讀。

  當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居家防疫和社交距離成了日常關鍵字,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值此之際,曾館長鼓勵社會大眾,在疫情尚未平息的期間,多多在家閱讀,不僅可舒展身心為自身注入知識能量,亦可有效減緩面對嚴峻疫情時所積累的不安與壓力。為讓民眾感受久違的恬靜美好日常,國圖以「我們在家閱讀」作為本次閱讀書籤的設計理念主軸,以傳達閱讀的迷人體驗,鼓勵民眾在家多閱讀,愜意徜徉於書與文字的瑰麗世界,讓閱讀以最溫柔的形式,陪伴大家一同走過人生的高潮與低谷。

  為讓更多民眾領略閱讀的美好,且於疫情期間在家即可透過網路書店購買喜愛的書籍,輕鬆在家展開閱讀之旅,國圖主動積極邀請多家知名書店參與本次合作,一同響應年度閱讀盛事,攜手推出「我們在家閱讀-購書滿額贈書籤」活動。

  於活動期間(至6月底止),民眾只要至誠品書店、讀冊生活、三民書局、城邦讀書花園、金石堂書店、蔦屋書店、五南文化廣場、聯經出版以及信誼小太陽親子書房等合作書店指定之網路平台或實體門市購書,單筆金額滿新台幣600元者,即可免費獲贈一套限量閱讀書籤(一組四款),每日贈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合作書店銷售通路,請參見附件連結或各合作書店之官網訊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