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10-17 14:00 ~ 17:00
「繪本,讓社會課變得更好玩!」閱讀講座~把繪本帶進課堂,上一堂穿越時空的社會課
「繪本,讓社會課變得更好玩!」閱讀講座~把繪本帶進課堂,上一堂穿越時空的社會課

 

「來!來!來!來學校!去!去!去!去上學!」在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年代,是怎麼上學的?放學後大家都在玩些什麼?放假的時候又做些什麼呢?

聯經出版公司的「大視野」繪本系列,推出《上學去》、《放學後》、《放假了》三冊繪本,以「兒童的文化生活史」為主軸,時間從1950年代到現在,展現歷史與文化軌跡的改變、日常生活樣貌的更替、過去與現今學校生活的差異、每個時代孩子熱衷的童玩遊戲等,運用圖像和故事向現代的孩童介紹,不同時代的臺灣孩子的生活樣貌。

本館將在1017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5時於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與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繪本,讓社會課變得更好玩!」閱讀講座,藉由精緻的繪本,一探臺灣生活史的變化,讓孩子理解生活的一切都是歷史的一部分,許多看似隨手可得的事物,未來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講題1:從「學校」這扇觀景窗,看台灣童年的變貌
講 者:游珮芸(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專任副教授兼所長) 

講題2:創作繪本,掉進時光長廊-《上學去》、《放學後》、《放假了》創作分享
講 者:大視野繪本作者群(莊世瑩、陳玉金、曹銘宗、許育榮、曹益欣、楊麗玲)

講題3:原創繪本裡的社會課-繪本創作與課程應用
講 者:黃惠鈴(聯經出版社主編)

 

全程參與者將提供公教人員3小時終身學習時數,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活動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352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3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聯絡人: 曾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