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標準編號及預行編目

出版單位可至「全國新書資訊網」點選「申請進度查詢 」輸入出版機構、掛號單號、申請書名,即可查詢目前申辦進度。若已完成即可點選「檢視卡片」或「下載卡片」,以下載出版品預行編目(CIP)資料。

Email address: isbn@ncl.edu.tw

電話:(02)2361-9132701~706

網址:https://isbn.ncl.edu.tw

我國的ISRC管理中心為國家圖書館國際標準書號中心,無論是個人、個人工作室或是製作、發行公司,都可以免費向ISRC管理中心申請登記者代碼。申請者可連線至【ISRC查詢系統】 (https://isrc.ncl.edu.tw),於「業者專區」-「首次代碼線上申請(分為業者及個人兩種表單)」鍵入資料,點選「送出申請」後,並需於「業者專區」-「各種表格及業者操作手冊」下載填寫「ISRC登記者代碼申請表」。

申請者為團體,請填妥「ISRC登記者代碼申請表(工作室/公司/機關團體專用)」正本,再將「公司登記證明文件」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影本,連同「ISRC登記者代碼申請表」(須加蓋公司大小章) ,以傳真或郵寄方式提供至本管理中心。若申請者為政府機關及非營利機構,請檢附書函或公文。

申請者為個人,請填妥「ISRC登記者代碼申請表(個人專用)」正本,並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錄音/音樂錄影著作」樣本一份,以確保該個人為確實從事「錄音/音樂錄影著作」者。外國人(無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者)請檢附「護照」影本、「工作證明」影本及「錄音/音樂錄影著作」一份。申請者請務必於申請表上簽名或蓋章,將相關資料一併郵寄至ISRC管理中心即可申請。

聯絡方式:
國家圖書館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ISRC管理中心)
地址:100201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1樓
電話:(02)2361-9132轉703
傳真:(02)2311-5330
E-mail:isrc@ncl.edu.tw
網址:https://isrc.ncl.edu.tw

取得登記者代碼後需負起編配ISRC的責任,應避免重複分配或錯誤分配的問題發生。若發生ISRC編配錯誤的情形,必須主動通知ISRC管理中心刪除編配錯誤的資料,並且此號碼不得再分配給其他作品使用。

可以以個人名義申請ISRC編碼。申請者可連線至【ISRC查詢系統】 (https://isrc.ncl.edu.tw),於「業者專區」-「首次代碼線上申請(分為業者及個人兩種表單)」鍵入資料,點選「送出申請」後,並填妥「ISRC編碼申請表個人申請專用」正本(須簽名或蓋章),並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錄音/音樂錄影著作」樣本。外國人(無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者)請檢附「護照」影本、「工作證明」影本及「錄音/音樂錄影著作」樣本,將相關資料一併郵寄至ISRC管理中心即可申請。

ISRC與國際商品條碼兩者並無關係,ISRC是針對錄音錄影資料所作的國際標準資料代碼,無法轉換成商品條碼,若需要申請商品條碼,可向「財團法人商品條碼策進會(http://www.gs1tw.org/)」詢問。

ISRC通常編配給第一次使用此合法錄音/音樂性錄影作品的登記者,一旦編配後,此錄音/音樂性錄影作品的ISRC就不再改變,即使以後發行權改變,也不會影響該ISRC

當作品表演時間的長度改變或將庫存產品數位化後重製母帶再發行、音樂再混合編輯時,視為一全新作品,就應該編配新的ISRC。但若只改變作品的曲名,仍應沿用原來的ISRC。

可以,但要注意登記者代碼是否正確以及ISRC第6-7碼年代碼為錄製年西元年的後二碼。

ISRC只限用於錄音作品與音樂性錄影作品,故音樂性的視聽教學錄影作品可以編配ISRC,非音樂性的錄影作品,則不適用。

共22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