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圖書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競圖成果作品集

發行日期:2018-11-30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競圖成果作品集
中文書刊名: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競圖成果作品集
編 / 著者: 國家圖書館
出版日期: 2018-11-30
ISBN: 9789576786570
中文摘要: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的競圖案,可說是近年來國內規模最大且機能最複雜的圖書館委託技術服務招標案。競圖首獎「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以「小鎮大圖」的理念,透過引進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的科技,讓圖書館成為創造知識生活的場域,同時也注重節能環保,打造全臺首座循環圖書館;本案將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團隊Carlo Ratti事務所進行合作,注入國際化的創意元素。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對於本案的建築設計概念,包括將建立臺灣首座循環圖書館,保留基地90%的樹,與現有資源整合,以現有阿勃勒大道與小鎮相接,並建置太陽能天棚,期許在臺南新營建立鑽石級建築的圖書館。建築師團隊也期許將過往圖書館這個「大盒子」翻轉為許多的「小盒子」,以基地南北為軸線,讓民眾穿越經過時即可感知學習,成為生活的博物館,沿著生活大街、可經過戶外小書屋、圖書博物館、典藏中心、書咖啡、小鎮戲院(演講廳)等。期盼未來在雙方的合作下,順利在臺南新營共同打造極具創新及環境永續特色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
頁數: 113頁
相關網址: https://www.ncl.edu.tw/
相關檔案:
目次: 目次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