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圖書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2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

發行日期:2022-11-30

2022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
中文書刊名: 2022文明的印記: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
英文名: Znaki cywilizacji (The Imprint of Civilization)
編 / 著者: 張嘉彬主編,陳思予執行編輯
出版日期: 2022-11-30
ISBN: 9789576787249
定價: 150
中文摘要: 國家圖書館於2022年邀請波蘭國家圖書館合作辦理「文明的印記: 國家圖書館古籍文獻展覽 」,展覽展期為2022年12月9日至12月29日,挑選本館館藏複製書,以深入淺出的解說文字介紹甲骨刻辭、金文拓片、石刻拓片等珍藏,並介紹從捺印、寫本、印刷術演進、古籍的刊刻、古代的影印、國家圖書館館藏之最等主題。此次展覽藉展示國圖珍藏古籍以尋溯紙發明以前之漢簡木牘,亦可探頤紙發明以後的唐代經卷、宋刊元槧以及數量豐碩的明清印本;此外,從鐘鼎刻石摹拓下來的歷代拓片,由版刻精印或加填繪色的各地年畫,也都在在引領使用者瞭解國故,並啟迪新知。
頁數: 300頁
相關網址: https://www.ncl.edu.tw/periodicallist1_305.html
相關檔案:
目次: 目次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