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訊息公告

       
字級
    分享
  • QRCode
「第三屆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年會」於國家圖書館舉行
  • 2018-07-06
「第三屆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年會」於國家圖書館舉行

2018年電子學位論文(Electronic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ETD)國際研討會 (ETD2018 Taiwan) 由國家圖書館主辦,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合辦,將於9月26日至28日於本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同時並於9月27日一併舉行107年之「第三屆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年會」,年會議程詳如附件,歡迎各校圖書館派員參加。

本屆年會報名相關事宜已發函各校,敬請於7月31日前逕自「ETD 2018 Taiwan研討會」網站:https://isp.ncl.edu.tw/conf-etd2018tw/ 報名。

本研討會的目的在於提供各界發展電子學位論文典藏的實務支援,以及進階的ETD使用,並鼓勵區域性的社群交流及ETD合作聯盟發展,同時提供實用且創新的資源、標準規範與技術以促進ETD的發展;本研討會將提供絕佳的機會,讓與會者了解各地電子學位論文服務創新的趨勢和發展。

研討會主題為「知識無疆界:電子學位論文全球化」,包含以下子題:ETD之典藏與分享、ETD之國際性與地區性服務、大數據的收集與分析利用、從學位論文看國家研究能量、知識加值與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知識產權與學術倫理。本次研討會邀請多位國際級講者,包括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資訊科學系教授兼NDLTD執行長Edward A. Fox、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資訊科學系胡紹文教授、印度甘地國家藝術中心館長Ramesh Geur、斯洛維尼亞盧比亞納大學圖書館館長MirjamKotar等;國內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柯皓仁館長及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周倩教授分享電子學位論文典藏及學術倫理相關議題;亦有來自國內外之論文及海報發表、專題座談等,內容豐富。歡迎圖書資訊、資訊科學領域之專家學者、研究生、工作者及圖書館資訊系統服務工作者踴躍報名與會。

同時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會議,學生免報名費,名額有限,以報名順序為錄取原則,敬請把握機會!詳見ETD 2018 Taiwan研討會網站:https://isp.ncl.edu.tw/conf-etd2018tw/,聯絡電話:(02) 2361-9132 分機503吳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