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出席2013美國亞洲學會(AAS)年會並贈書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圖書館以加強漢學資訊交流
  • 2013-03-25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出席2013美國亞洲學會(AAS)年會並贈書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圖書館以加強漢學資訊交流

美國亞洲學會(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2013年會暨書展,於3月22日至24日假美國聖地牙哥君悅大飯店(Manchester Grand Hyatt)舉行。來自臺灣的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特邀請財團法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共同參加年會並舉辦書展,並由吳英美副館長與廖箴助理編輯出席。

本次書展展出臺灣近三年來之漢學與臺灣研究相關圖書及光碟計485種、525冊,以呈現臺灣近年學術成果和出版概況,其中亦包括來自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及國立臺灣圖書館的贈書,使展出內容更為充實。展出圖書除供與會千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參考訂購外,會後並贈與去年甫和本館簽署「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備忘錄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以豐富該校圖書館漢學研究資源。贈書儀式於3月22日上午10時30分於書展會場舉行,由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藍先茜組長主持,國家圖書館吳副館長以國家圖書館新出版之《現妙明心:歷代佛教經典文獻珍品特展圖錄》一書代表致贈,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東亞圖書館蘇孟芬主任代表接受贈書。

亞洲學會年會,旨在提供全球研究亞洲學之學者一個交換學術研究成果的機會,3天會期共有356場研討會,盛況當前。隨著年會的舉辦,近百家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學校或機構出版社亦前來設置書展攤位,展示並銷售圖書。此次參展,除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之外,中央研究院亦展示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包括實體圖書及近年來臺灣投入數位出版、建置資料庫的豐碩成果。期許藉年會書展呈現臺灣出版界現況,並推動國際合作來增強文化的交流與認同。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