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參加2013年美國圖書館學會(ALA)年會海報展
  • 2013-07-08
國家圖書館參加2013年美國圖書館學會(ALA)年會海報展

美國圖書館學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簡稱ALA)創立於1876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的圖書館專業組織,其宗旨為提升圖書館服務與促進圖書館事業之發展,藉以擔負起社會責任,教育美國人民,並改善社會問題。

第137屆年會於2013年6月27日至7月2日舉行,會議地點回到總部所在地的芝加哥,本屆主題為「改造我們的圖書館與自己」(Transforming Our Libraries, Ourselves),各場次發表之論文涵蓋領域非常廣泛。此次年會的海報展共有來自世界各地325件提案,僅有37%入選,國家圖書館亦積極參與盛會,以”Know, Promote, Share, Spread Chinese Culture” 為題投稿海報展,並入選在”Global Solutions”單元,海報內容主要介紹國家圖書館在推廣中華文化上的持續努力,包含臺灣書院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的設立、出版品國際交換、中文書目資料分享、國際圖書館專業館員研習班、古籍數位化之分享與合作等多面向的投入。

現場由鄭基田編輯向參觀之各國圖書館員介紹各項豐碩成果,並搭配本館參展主題,發放「臺灣書院」編印之「臺灣漢學研究數位資源選介」、漢學研究中心之「外籍學人來臺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等相關介紹資料,藉以推廣臺灣研究與漢學研究。短短的一個半鐘頭展覽時間,吸引來自不少圖書館員駐足欣賞,並詢問問題;ALA 的海報評選小組成員亦到場致意,對亞洲國家的積極參與及創意表現讚賞不已。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