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與輔仁大學合辦「輔仁大學第一屆傳教士漢學國際會議:傳教士對認識中國與台灣的貢獻」
  • 2014-01-06
國家圖書館與輔仁大學合辦「輔仁大學第一屆傳教士漢學國際會議:傳教士對認識中國與台灣的貢獻」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與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共同主辦「輔仁大學第一屆傳教士漢學國際會議:傳教士對認識中國與台灣的貢獻」103年元月3日上午9時正,在輔仁大學國璽樓二樓會議室舉行,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於開幕式中致詞。

曾館長表示,雙方都致力於促進國內外學術活動與交流,多年來合作密切,以融合中外漢學界之學術研究為宗旨。從具體的作為來說,自2003年9月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中心召開第一屆國際漢學研討會開始,雙方的漢學中心即建立合作關係至今已逾10年,從國內學術單位長遠合作的模式角度來看,可謂意義重大。
西方傳教士在近代中西文化融合過程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舉凡學術、教育、醫療、文化傳播等等,一直到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都可看到傳教士為世人無怨無悔付出的偉大身影,在在都是值得我們感謝與學習的典範,藉由這次學術論文的發表,西方傳教士關懷世人的大愛情懷也具體而微在文字篇章裡顯露無遺。最後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