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灣專業軟實力跨越國際--曾淑賢館長率團出席2014年美國圖書館學會年會並於華人圖書館員協會年會進行演講
  • 2014-07-01
臺灣專業軟實力跨越國際--曾淑賢館長率團出席2014年美國圖書館學會年會並於華人圖書館員協會年會進行演講

一年一度全球圖書資訊界同道期待的2014年美國圖書館學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簡稱ALA)年會於6月26日至7月1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研討會、圖書資訊展覽、海報展等一系列的活動也熱烈展開。中華民國圖書館界代表團由立法院國會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代表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學生等約15人組成,由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擔任團長,欣喜地出席會議。代表團除參加ALA專業會議、參觀海報展外,也參加華人圖書館員協會(Chinese American Librarians Association,簡稱CALA)年會及會員大會,與會期間並順道參訪拉斯維加斯公共圖書館、拉斯維加斯學校圖書館The Meadows School、內華達大學圖書館等,觀摩建築特色及各項引領潮流的圖書館服務措施。其中內華達大學圖書館特藏資料數位看板及自動倉儲管理與CLARK County Library多元文化音樂活動,令人印象深刻,參訪行程緊湊而豐富。 

附屬於ALA的華人圖書館員協會也在6月29日舉行大會,會議主題為:“Exploring the World: Librarian Leadership and Global Outreach”,這是一個華人圖書館界同道最重視的年度專業交流盛會。身負輔導全國圖書館事業發展的國家圖書館已受到國際同道重視及矚目,因此,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亦應邀於CALA年會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Gathering Knowledge, Striving for Excellence, Promoting Culture, Creating Sinology Ripple World-wide: Experiences of the NCL on Library Leadership and Global Outreach”,分享國家圖書館在知識服務、追求卓越、提升文化和創造全球漢學交流的努力成果及領導經驗。另外,臺灣代表團也於CALA餐會會場合唱新不了情及月亮代表我的心,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黃婉婷小姐主唱,現場氣氛充滿了濃濃的懷舊之情,讓旅居海外的華人同道陶醉不已。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