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八次會議圓滿落幕
  • 2014-10-24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八次會議圓滿落幕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Conference on Cooperative Development and Sharing of Chinese Resources,簡稱CCDSCR)源起於西元2000年,旨在於聯繫世界各地庋藏中文文獻資源的圖書館或資訊機構,以促進中文文獻資源的共建與共用,過去14年來已舉行了9次會議。本「文獻會議」設有理事會,負責管理及監督合作會議的進行、確認會議主題及承辦單位、審核合作項目的立項、進展與結項、審議資金使用、以及研究其他相關重大問題等,每年開會一次。今年的第十次合作會議於10月20-24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召開,會議主題為「數碼薪傳 —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項目的回顧與展望」,並於22日上午召開第八次「文獻會議」理事會。
  此次理事會由來自大陸、臺灣、香港、澳門及美國芝加哥大學東亞圖書館的之理事會成員共17位代表參加,本館由吳英美副館長率國際合作組邱子恒主任出席。會議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劉淑芬女主持,首先由祕書處進行工作報告,並由此次的承辦單位香港公共圖書館說明今年的合作會議之籌備與執行狀況;會中亦決定2016年的第十一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由澳門中央圖書館承辦。出席代表們之後對會議章程進行文字上的修訂,完成了中文簡體、中文正體和英文等三個版本,最終的版本將放在合作會議網站上,呈現成立宗旨與運作方式,以吸納更多擁有中文資源的資訊傳播機構加入為新成員。此次的理事會圓滿落幕,第九次的理事會預計在明年10月於香港舉行,屆時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的機構代表將再度聚首,審批新申請的合作項目,並為澳門公共圖書館在2016年承辦大會的籌備方案出建議。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八次會議圓滿落幕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第八次理事會出席代表於會後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