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4年臺北國際書展參展成果
  • 2014-02-10
2014年臺北國際書展參展成果

國家圖書館於2014年臺北國際書展展出國內名家珍貴手稿,資料包括:薇薇夫人、林煥彰、白先勇、楊青矗、余光中、羅門、梁丹丰、華嚴、劉慕沙、劉大任等著名作家、詩人、兒童文學家的手稿資料。展品內容包羅萬象,有水彩、撕貼畫、電影劇本、詩作、素描、小說、油畫、書法等,在賞閱之際,回味或驚嘆這些作品的歷久彌新與文藝價值。國圖這次並展出精美之古籍複刻書7種分別是:金石昆蟲草木狀、醉翁琴趣外篇山谷琴趣外、梅屋詩餘石屏長短句、神器譜、太古遺音、唐僧弘秀集歐陽行周文集;手稿合計2434件作品展出。

因為展場設計風格清新獨特加上展品之特殊性與文學藝術特性,雖然展位很小但卻很吸引民眾,6天展期約有3000位民眾看展欣賞,也獲得許多學界、文化藝術學者專家的好評與肯定並有多家出版機構經理人參觀複刻書,貴賓有例如:陳雪華教授、薛理桂教授、黃鴻珠教授、盧錦堂教授、法國信鴿書店主持人洪麗芬、澳門王國強理事長、香港大學高玉華副館長、王錫璋夫婦、詩人顏艾玲女士、中研院謝國興教授、林義娥主任、劉春銀主任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