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翻轉˙驚艷˙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在2015臺北國際書展熱鬧開幕
  • 2015-02-11
翻轉˙驚艷˙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在2015臺北國際書展熱鬧開幕

一年一度的「2015台北國際書展」於211~16日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舉行,國家圖書館以「愛上閱讀:圖書館的閱讀推廣」、「老外瘋漢學:漢學推廣與國際合作」為主軸,展出2013年年度公共圖書館及特色圖書館、極具創意的文創品、國圖推廣閱讀以及與國際合作的豐富成果。今年的主題國紐西蘭的籌辦單位紐西蘭出版協會(The Publishers Association of NewZealand)更同意將所有這次在書展展覽的出版品大約400冊贈送國圖。211日國圖特別安排開幕及贈書儀式,紐西蘭出版協會前會長Kevin Chapman也帶著威靈頓市長(Wellington city)Celia Wade-Brown女士、創意紐西蘭(Creative New Zealand)執行長 Wainwright先生等人一起到國圖攤位祝賀與贈書,並由國圖曾淑賢館長率領吳英美副館長及一級主管進行剪綵開幕,為書展開啟美麗的序幕,也為愛書人與國圖以及書本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

在這為期六天的書展活動,國圖除了靜態展示內容之外,也安排動態節目,向參展民眾講解國圖重要系統與服務,包括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EPS)、古籍與特藏文獻資源、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數位影音服務系統(DAVA)、電子書ATM系統、臺灣博碩士論文系統、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遠距學園等。同時在213日至15(週五至週日)舉辦2015圖書館論壇,並邀請紐西蘭國寶級童書作家演講,活動訊息如下,歡迎民眾一起到書展到國圖共襄盛舉。

活動訊息:

一、「2015圖書館論壇:全民閱讀品味與臺灣出版趨勢」

由國家圖書館與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聯合舉辦,從多種調查數據觀察讀者閱讀品味及習慣的變化,探討出版社本身以及如何協助全國圖書館掌握讀者的閱讀興趣與需求。

()時間:104213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
(
)地點:臺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2樓,第5會議室。

二、紐西蘭國寶級童書作家喬伊考莉(Joy Cowley)演講

喬伊考莉(Joy Cowley)以其多年的創作經驗與細膩觀察,主講「故事的療癒力」(The Healing Power of Story);並邀請陳超明教授擔任主持人及與談人,講解兒童/青少年英語閱讀。當天也安排摸彩與簽書會,歡迎大家一起來試手氣。

()講題:The Healing Power of Story (故事的療癒力)
(
)日期:104214(週六)下午2:30~5:00(2:00開始入場)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evn_list.aspx

  • 開幕前
    開幕前
  • 典禮開始前貴賓就坐
    典禮開始前貴賓就坐
  • 開幕前曾淑賢館長與紐西蘭代表團寒暄問候
    開幕前曾淑賢館長與紐西蘭代表團寒暄問候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紐西蘭出版協會前會長Kevin Chapman代表致詞
    紐西蘭出版協會前會長Kevin Chapman代表致詞
  • 曾館長代表接受贈書
    曾館長代表接受贈書
  • 紐西蘭贈書代表團現場吟唱毛利語歌謠
    紐西蘭贈書代表團現場吟唱毛利語歌謠
  • 曾館長與紐西蘭贈書代表團合影
    曾館長與紐西蘭贈書代表團合影
  • 曾館長、吳副館長及館內一級主管為書展開幕開心剪綵
    曾館長、吳副館長及館內一級主管為書展開幕開心剪綵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