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曾館長參訪荷蘭名建築事務所設計的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
  • 2014-10-28
曾館長參訪荷蘭名建築事務所設計的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

1031028(荷蘭當地時間),本館曾館長一行人在荷蘭第三個參訪點來到荷蘭規模最大、也是世界頂尖的科技大學台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U Delft)的圖書館,這是由荷蘭名建築事務所Mecanoo1998年所設計的地標建築。該館Liesbeth Mantel女士特別為本館參訪團說明規劃設計理念。

圖書館位於校園最深處,但遠遠地就可以看到一個鋼構圓錐體座落在有廣大草坪的小山坡上,這個圓錐體就是圖書館,圖書館的主要空間則隱藏在這個草坡底下。圓錐塔內有4層閱讀區,整個圖書館空間配置是圍繞著中心大廳設計,內有開架書庫、期刊閱覽區、辦公室、研究室等,每個空間與大廳之間大多以透明玻璃區隔,自然光可以透過玻璃進入館內。

此外,圓錐體的尖錐材料也都是玻璃,不只是把外面的陽光帶進圖書館,也引
進戶外的空氣,讓室內外空氣產生對流,所以整個圖書館空間看起來相當寬闊與明亮。館內設有1000個座位,其中300個座位配有電腦,還有視聽區、討論區,參訪當天可是一位難求呢。有機會來到荷蘭,屋頂上的草地及館內新穎的設施與舒適的空間設計,一定要來造訪喔。

  • 圖書館通往圓錐體的階梯
    圖書館通往圓錐體的階梯
  • 圖書館視聽區
    圖書館視聽區
  • 圖書館服務台與書庫
    圖書館服務台與書庫
  • 圖書館大廳旁的書庫
    圖書館大廳旁的書庫
  • 圖書館閱覽區滿座
    圖書館閱覽區滿座
  • 圖書館以大廳為中心的空間設計
    圖書館以大廳為中心的空間設計
  • 圖書館大廳
    圖書館大廳
  • 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Liesbeth Mantel女士為大家說明該館規劃設計理念
    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Liesbeth Mantel女士為大家說明該館規劃設計理念
  • 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獨特的圓錐體造型
    台夫特科技大學圖書館獨特的圓錐體造型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