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繪本是親身體驗的永恆傳承-癒療系繪本天后伊勢英子
  • 2014-04-13
繪本是親身體驗的永恆傳承-癒療系繪本天后伊勢英子

初夏午後,天空蔚藍,日本插畫大師伊勢英子翩然蒞臨國家圖書館,她的風采如同金色陽光般閃耀著文壇巨星之光芒,而會場爆滿聽眾之熱情更勝於豔陽。

為推廣閱讀風氣及鼓勵優質出版之趨勢,國家圖書館和聯經出版社於413日下午(週日)在文教區演講廳舉辦「《大提琴與樹》、《最初的質問》繪本創作與我的生活」專題講座,特別邀請日本知名的作家、畫家與繪本天后-伊勢英子和大家分享她的精彩作品與豐富人生。她是繪本繁星中的佼佼者,以文圖合奏的表現方法,創造一首首生命交響詩,不僅感動許多讀者,也為每本作品達到登峰造極之境界。 

伊勢英子年幼時就喜歡畫畫,大學唸的是美術設計,經過四十餘載的奮鬥不懈,她已創繪了100多本的繪本,得獎無數,迄今已成為全球繪本作家的典範人物。她相信臺灣也有不少年輕人希望在繪本界嶄露頭角,所以她樂於親自到臺灣和大家分享創繪歷程中不斷成長之經驗;她強調繪本學習者於訂定目標後,務必要投入專心一致的拼勁,親身體驗創作故事的情節,才能貼近主要角色的心情,然後運用簡潔文字與深刻的圖畫,娓娓道出雋永深刻的事理,直接觸動到人心的最深處。伊勢英子對滿場的家長、教師與繪本作家表示,繪本的創作需要時間和生命換來的,並非瞬間之風景,所以創作繪本不能速成;而家長亦要花時間陪伴小朋友閱讀到每件作品之精華,以延伸到小朋友們之成長過程。 

熱愛閱讀亦是伊勢英子建構每本亮麗作品的重要因素;她既有音樂素養而愛好旅行,繪畫藝術是她的專業,再結合她對詩詞及童話等文學的熱愛,最後透過拼命般的挑戰精神與實地體現的勇氣,遂使其創作靈感源源不絕。因此閱讀可以滋潤每一個人的心靈,提升文化底蘊及美學欣賞能力;國家圖書館訂定倡導閱讀之有關願景,推動多元閱讀推廣活動,並且歡迎各界提出合作方案,民眾踴躍參加本館舉辦之精彩活動,俾能建立閱讀習慣與興趣。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