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馬文化交流啟新頁—國家圖書館與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
  • 2014-04-10
2014年4月9日是臺馬文化交流的重要日子,在300多位參加2014年國際數位圖書館會議(Inter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Conference,簡稱IDLC)與會嘉賓的見證下,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館長Dato’ Raslin Bin Abu Bakar於隆重的氛圍中共同簽署館際合作協議,開啟未來兩館專業及學術合作長長久久的友誼。 本館歷年來與環太平洋區域及東南亞國家皆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去(2013)年11月29日本館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共同簽署「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備忘錄並舉行啟用典禮,推動海內外漢學學術交流,提供我國出版及建置的優質臺灣與漢學研究資源。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臺灣有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移民、經貿人士、學生、工作者等。為讓這些離鄉背景的朋友能瞭解家鄉的發展及動態,已有許多公共圖書館特別著重東南亞資料的收集,提供多元文化閱覽服務。去年本館更積極推動「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預計4年內建置臺灣地區北、中、南、東4個區域資源中心及8個分區資源中心,協助區域資源中心購置圖書資源,強化其文化及教育功能。其中亦包括編輯出版多元文化主題的優良圖書書目,做為區域資源中心館藏購置之參考,並於2013年12月出版。 本次與馬來西亞國家圖書館簽約,雙方將共同提升科學、技術、文化與資訊的交流,在出版品國際交換、特殊文獻徵集(如:馬來西亞學、馬華文學等)、書目資訊分享、人員交流及共同舉辦活動等項目展開具體的合作。在春風送暖的時節,相信臺馬文化交流將更上一層樓。
最後更新時間:201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