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際合作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灣漢學講座邀請蘇蘅教授於英國倫敦亞非學院演講
  • 2018-11-12
臺灣漢學講座邀請蘇蘅教授於英國倫敦亞非學院演講

 

本館本年度第6場次臺灣漢學講座於11月9日晚上於英國倫敦亞非學院 (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 Khalili Lecture Theatre 舉行。活動由本館與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Centre of Taiwan Studies)共同策劃,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蘇蘅教授擔任主講,講題為:「民粹主義、社交媒體與2018年臺灣縣市長選舉: Populism, Social Media and 2018 Mayoral Election in Taiwan (民粹主義,社交媒體與2018年臺灣縣市長選舉)」。
蘇蘅教授曾經擔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她長期關注當代媒體、新媒體與臺灣政治的互動,並經常於報章媒體發表相關評論。演講由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教授(Dafydd Fell)主持。
臺灣將於2018年底舉行地方選舉,在選舉過程中民粹主義是政治傳播研究中一個具有爭議性的重要議題。當前社交媒體的傳播,與蔓延全球的民粹主義之間的連結仍然難以確定。臺灣2018年的地方選舉,或許可以提供一些民粹主義的具體案例:包括特定的事件在時間上如何影響選民,使其更容易受到民粹主義的影響;支離破碎的意識形態扮演什麼角色;以及候選人如何使用社交媒體。
活動在周末晚上舉行吸引不少對於臺灣研究、政治發展、社群媒體宣傳有興趣的倫敦地區青年學者參加。透過與主講人的互動,也讓他們對於臺灣多元文化的發展與民主政治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

 

  • 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教授介紹蘇蘅教授
    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教授介紹蘇蘅教授
  •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 演講實況
    演講實況
  • 蘇蘅教授演講
    蘇蘅教授演講
  • 蘇蘅教授演講
    蘇蘅教授演講
  • 蘇蘅教授與青年學者互動
    蘇蘅教授與青年學者互動
  • 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教授為蘇蘅教授介紹該校臺灣研究
    亞非學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教授為蘇蘅教授介紹該校臺灣研究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