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7年主題書展
  • 2017-01-24

◎「臺灣出版TOP1-2016代表性圖書」(1/24-2/19)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7年度共收錄出版社推薦之152冊圖書。

 「圖書館職人選書」(1/24-2/19)

國家圖書館集結全館同仁之力,收集整理了各大獎項得獎書單,加上同仁的私心推薦,經過一番交叉比對之後,嚴選出26本好書,邀請您在寒假期間飽讀一頓。 

◎「春江花月夜──敘事詩中的世界」(2/21-4/30)

  春天是起點,季節的起點,人生的起點,邀請7位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帶領賞析詩人所紀錄下來每個時代動人的故事、生活起伏與情感轉折,並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紅裙之外──閱讀臺灣女作家」(5/2-7/23)

  「紅裙之外」指稱這些現、當代女作家不但具有「紅裙」的女性氣質,亦「得趣」、更兼「通文」。邀請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以不同世代臺灣文學女作家為主題,依其代表之文學特色與時代代表性,彰顯其文才及文學成就。 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推薦本館讀者與公務人員好書同享-與文官學院合辦書展」(5/23-7/23)

106 年度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推廣活動「每月一書」暨「年度推薦經典」,由國家文官學院提供106 年度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推廣活動「每月一書」、延伸閱讀及年度推薦經典共26本圖書,於期間利用閱覽大廳共同辦理書展。


「神機妙算──術數、堪輿與傳統信仰」(7/25-11/5)

命理、占卜、相學(包含人相與堪輿)等三大領域,展現古代「敬天尊祖」的核心文化特色;傳統歷史中的術數、堪輿與傳統信仰主題,蘊藏豐厚內容,更是人間風俗文化的一大瑰寶。邀請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與民眾分享古代文化的豐富知識,進一步提昇閱讀的品味與增進現代生活智慧。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林良先生書展」(7/25-8/20)

動物的故事-手稿插畫展主角~林良先生書展,期間利用閱覽大廳配合辦理書展。    

「歡慶106年祖父母節」(8/22-9/3)

本館於8月(祖父母節)期間,展出祖孫親情及隔代教養相關圖書資料,發揚敬老愛老之優良風氣。製作海報並張貼教育部主辦之宣導海報,宣導106年祖父母節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詳教育部樂齡學習網  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 教育部家庭教育網 https://moe.familyedu.moe.gov.tw/ 

「眾生喧嘩──西洋文學的人物角色」(11/7-2/11)

 冬季持續前以四季為系列主軸,經由經典西洋文學中的眾生相或角色扮演之精神, 推廣閱讀與分享對於文學作品的興趣。邀請專家學者,規劃辦理專題講座,介紹西洋文學中的冒險英雄,偵探人物,妖魔鬼怪,統治者,悲劇人物等角色 。 期間利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