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4年主題書展
  • 2014-10-24

◎「臺灣出版TOP1-2013代表性圖書」主題書展(1/28-3/31)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3年度共收錄117家出版社出版之198種圖書。

◎「詩情畫意讀臺灣」主題書展(2/18-5/5)
本館期盼在臺灣土地上灑播「詩」的閱讀、詩鑒賞的種子,藉以提升全民閱讀素養,規劃辦理7場次專題講座,邀請著名學者、詩人擔任主講人,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100本人生必讀圖書」主題書展(4/1-5/5)
本館展示由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公布,經評審激烈辯論後推荐的100本人生必讀圖書之英文版及中譯本,入圍著作面世年代橫跨200年,展期自4月1日至5月5日止。

◎「啟蒙者的身影-世紀之交的六大人物」主題書展(5/6-7/21)
本館為推動多元閱讀,提升全民閱讀素養,規劃6場次專題演講,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102年全國公共圖書館圖書借閱排行榜TOP20」主題書展(5/6-6/30)
為提高讀者閱讀興趣,展出臺灣地區102年公共圖書館年度借閱排行部份圖書,計有總類、哲學、宗教、應用科學、社會科學等類,提供讀者參閱。

◎「山林、海洋,放暑假」主題書展(7/1-8/4)
精心挑選山林、海洋類圖書58冊,提供讀者在暑假期間,放鬆心情,以為親近山林及海洋活動之參考。

◎「抒情與寫意-古典戲曲裡的愛戀與盟約」主題書展(7/22-10/27)
本館為推動多元閱讀活動,除規劃辦理6場次專題講座,邀請著名學者、教授擔任主講人,並規劃首尾場次搭配劇團示範,以呈現戲曲文學的生動精采,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樂爺爺‧瑜珈奶奶」主題書展(8/5-10/27)
本館於8月(祖父母節)期間,展出祖孫親情及隔代教養圖書76冊,展期自8月5日至10月27日止。

◎「2014閱讀樂健康」主題書展(10/14-12/14)
為了建立國人正確的健康觀念,推薦優良健康讀物,展出圖書48冊,展期自10月14日至12月14日止。

◎「從神話傳奇到人間現實-斟品西洋文學」主題書展(103/10/28-104/2/2)
本館為激發全民熱愛閱讀,除邀請著名學者、教授擔任主講人,規劃辦理6場次專題講座,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吸引大眾加入閱讀經典名著的行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