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2年主題書展
  • 2012-02-10

◎2011開卷好書獎(1/7-2/5)
時報「開卷好書獎」每年評選出十大好書(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翻譯)、最佳青少年圖書、最佳童書、美好生活書等五種,是華文世界重要的閱讀指標。

◎臺灣出版TOP1-2011代表性圖書(2/11-3/31)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1年度共收錄99家出版社出版之180種圖書。

◎詠春--閱讀詩之美主題書展(2/11-4/30)
本館為能激發全民閱讀興趣,引領國民探索知識的豐富與美好,特規劃「臺灣101春夏閱讀趣 - 〝詠〞春.閱讀詩之美系列活動』」,以「詩」為主軸,邀請學者專家就古典詩、白話詩、近體詩、現代詩之體裁,涵蓋中外詩歌的內容,辦理講座與賞析,並利用本館閱覽大廳辦理主題書展。

◎緬懷大師--陳之藩先生主題書展(3/6-3/31)
《旅美小簡》的作者--散文名家陳之藩先生於今年2月25日病逝香港,享壽87歲。其淺白雅潔的文字,流露知識分子憂國憂民的情懷。經典作品如〈失根的蘭花〉、〈謝天〉,多次收錄在中學的國文課本。為緬懷大師,本館特舉辦主題書展,期與讀者一同閱讀作品中的真摯情感,沈浸於大師永遠不朽的散文世界裡。

◎用心去聆聽‧讓家庭的愛永不停--孝親家庭月主題書展(5/15-5/31)
配合「全國孝親家庭月」,展出家庭教養相關新書計30種,提供讀者展閱與參考,以增進親子彼此間關係經營之能力。

◎客家作家小說選(5/15-7/1)
透過小說本文探索客家文學精髓,體驗客家文化的迷人之處與客家語言特有的語彙。

◎好好享一夏「臺灣文學與電影」主題書展(5/19-7/28)
以臺灣小說與電影的結合為題,展出改編電影的小說原著,希望透過電影與小說的相互輝映,培養民眾對臺灣文學的閱讀興趣。

◎「夏日輕旅行-慢步臺北城」主題書展(7/3-8/26)
精選25本關於臺北的旅行書,讓你不必大費周張地收拾行囊,可以用最輕鬆自在的心情慢步臺北,探尋臺北的歷史、人文、自然、生態、藝術與創意。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主題書展(8/15-10/28)
為本館「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系列活動之一,展出當代蘇東坡研究出版品、蘇東坡散文詩詞選譯及傳記、故事等圖書。

◎「紅紅高粱地--2012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文學作品展(10/19-11/9)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由中國大陸作家莫言獲得桂冠。本展覽即展出莫言多部著作,包括臺灣讀者熟悉的「紅高粱家族」、「食草家族」、「酒國」、「檀香刑」、「生死疲勞」等。 

◎「冬天來了、春天不遠」:閱讀西方(101/11/10-102/1/28)
展出本館冬季閱讀講座主題圖書,包括狄更斯的「孤星血淚」、塞拉的「杜瓦特家族」、霍桑的「紅字」、易卜生的「玩偶之家」等文學名著,及眾人耳熟能詳的「貝洛童話」、「格林童話」、「大小人國遊記」兒童經典讀物。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