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推薦書單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1年主題書展
  • 2011-11-25

 

◎臺灣出版TOP1-2010代表性圖書(2/1-3/31)
本館《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每年邀請出版界,請其就年度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之作品1至2種參展。2010年度共收錄123家出版社出版之227種圖書。
◎跨越‧回返--駐訪愛荷華之臺灣小說作家主題書展(4/23-5/22)
本館於4月間舉辦「文學不老‧愛荷華——現代中文小說月」系列閱讀活動,內容係以聶華苓為首,選定曾經參與愛荷華寫作計畫的臺灣小說名家為主,包括:七等生、王文興、王拓、王禎和、白先勇、李昂、柏楊、宋澤萊、東年、林懷民、季季、尉天驄、袁瓊瓊、張大春、陳映真、黃凡、楊逵、楊青矗、歐陽子、蔣勳、駱以軍、蕭颯、應鳳凰等共計24位,以「跨越‧回返」為設計主題,舉行小說作家主題書展。
◎全國孝親家庭月--親慈‧子孝(5/1-5/31)
配合「全國孝親家庭月」,挑選論述現代親子關係及孝親行為之新書計30種,提供讀者展閱與思考孝道的現代意義。
◎春夏秋冬桐花季--哈客書(6/7-9/4)
展出客家專題圖書文獻,並結合本館建置的「臺灣客家數位圖書館」系統,提供讀者紙本及數位的雙重閱讀享受。
◎祖父母節--祖孫隔代情(7/5-8/28)
挑選館藏有關祖孫親情之文學作品、隔代教養等主題圖書展示,期透過文學的感動和教養的建議,增進祖孫世代情感的凝聚。
◎無所不閱--青春讀一夏(7/21-9/4)
為鼓勵青年學子利用暑假期間,廣泛閱讀好書,本館特別邀請馬總統、社會各界賢達人士及今年度學測滿級分學生,為社會年輕人及莘莘學子,提供精彩的閱讀書單。
◎健康好書悅讀健康(9/2-9/25)
秉持「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的理念,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優良健康讀物」徵選活動,今年度獲獎好書計88本,依適讀對象,分為兒童及青少年、婦女及中老年三大族群。提供民眾一起來閱讀健康好書,分享健康知識!
◎讀享經彩--發現古人生活美學(9/8-12/7)
為倡導國人廣讀「經典」,本館以「發現古人生活美學」為題,精選《世說新語》、《茶經》、《東京夢華錄》、《三言》、《老殘遊記》、《鏡花緣》、《閒情偶寄》、《幽夢影》、《裨海紀遊》、《唐人小說》等十部經典推薦閱讀。
◎漢學研究中心歷年獎助外籍學人館藏著作展(10/11-10/16)
漢學研究中心成立30年,特精選本館珍藏漢學研究中心歷年獎助外籍學人之學術著作400 餘冊,呈現本中心推動漢學研究,與國際文化交流之成果。
◎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優良政府出版品評選得獎作品展(10/1-12/31)
為鼓勵政府機關「編輯好書、出版好書、行銷好書」,行政院研考會舉辦「國家出版獎」評選優良政府出版品,以彰顯得獎作品的價值與貢獻。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