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9月6日辦理「二十一世紀圖書館的社會教育功能」講座
  • 2018-08-01
9月6日辦理「二十一世紀圖書館的社會教育功能」講座

日期:2018年9月6日(四) 下午2:00~5:00

地點:本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講題:二十一世紀圖書館的社會教育功能
主講人:德國不來梅市立圖書館 芭芭拉.莉松(Barbara Lison)館長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317

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德國不來梅市立圖書館芭芭拉.莉松(Barbara Lison)館長蒞臨本館主講「二十一世紀德國圖書館的社會教育功能」。德國市圖書館對於德國國民的重要性就如同便利商店一般的存在,圖書館是德國國民在家庭和工作或學校之外的第三個生活重點。如今,此生活重點也成為難民在德國的寄託所在。Lison館長於本場講座將為大家介紹德國市立圖書館如何積極協助政府和學校,並針對難民在「德語教育」和「融入德國社會」的議題上投入人力,並分享相關成果。此外,本館亦邀請臺北市立圖書館洪世昌館長、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以及臺南市立圖書館洪玉貞館長等三位館長進行與談,分享台灣公共圖書館的社會教育功能角色與定位,以及館方投注的心力與成果。

*本場講座芭芭拉.莉松(Barbara Lison)館長將以德語演講,並備有中文口譯。
*全程參與講座者,核予終身認證時數3小時
*聯絡人:杜小姐 電話:02-23619132轉16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