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推動臺灣學位論文資訊國際化,國家圖書館正式成為國際NDLTD組織會員。
  • 2010-10-29
國家圖書館已於民國99年10月25日以National Central Library(Taiwan)的名稱,正式成為國際NDLTD組織的機構會員(http://www.ndltd.org/about/members/ndltd-members)。目前,本館除了是國內唯一的會員代表之外,亦是亞太地區(臺灣、大陸、香港、澳門、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地)唯一的機構會員(Institutional Member)。未來,「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將藉由國家級的學術研究支援平台,致力推動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以政府資源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服務理念傳播學術自由、縮短城鄉差距與數位落差,實現學術之前人人平等的社會公義。此外,更將以政府公部門網站身分,持續協助國內大學與研究人員將學術研究成果向全球發聲,推動學位論文書目資訊國際化,進而在國際學術領域取得更高之曝光率、被引用率與學術影響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