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第一屆金漫獎特展講座:「金漫獎與臺灣動漫文創未來發展分享」、「漫畫在『文化』與『產業』間的張力」
  • 2010-08-16

 

(參加講座入場前20名贈送金漫獎紀念品精美小禮物!!)

 

第一屆金漫獎特展-講座-金漫獎與臺灣動漫文創未來發展分享--DM  

講座主題:金漫獎與臺灣動漫文創未來發展分享

講座時間:821(六)下午 2:00-4:00

講座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階梯教室)
                     台北市延平南路156

主  講  人:陳治華老師(第一屆金漫獎評審團召集人)

 

講座介紹:

陳治華老師,高中就成立漫畫社,更是得獎高手,連續 9 年拿下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比賽的12項大獎,目前在臺北、日本、北京、上海、韓國等地,來回穿梭於動漫事業……

 

金漫獎以臺灣動漫畫的伯樂自許,期待有志者共襄盛舉,老師則為推動臺灣漫畫的發展,及提升在國際的知名度而盡心力,因此本次座談,老師以其身為漫畫國際人,與本屆金漫獎評審團召集人的經驗,分享其心得,給有志於漫畫路的讀者,了解金漫獎與臺灣動漫文創未來發展。

 

 

◆講座預告

第一屆金漫獎特展-講座-漫畫在「文化」與「產業」間的張力--DM

講座主題:漫畫在「文化」與「產業」間的張力

講座時間:828(六)下午 2:00-4:00

講座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階梯教室)

                     台北市延平南路156

主  講  人:陳仲偉老師(逢甲大學庶民文化研究中心,著有《日本動漫畫的全球化與迷的文化》、《台灣漫畫文化史》、《台灣漫畫年鑑》等)

 

講座介紹:

陳仲偉老師曾從事同人誌創作,熱情與專注的精神,結合社會學角度來看動漫文化發展,是國內少數以動漫文化作為研究主題的學者。著有專書《日本動漫畫的全球化與迷的文化》、《台灣漫畫文化史》、《台灣漫畫年鑑》等,另有學術論文多篇。

 

老師從漫畫中探究,發現台灣「文化」創造的社會基礎,及台灣「產業」在未來的發展,進一步反思其限制與發展的可能性,在「文化」與「產業」之間擺盪的漫畫,未來又該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