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金匱85:版本大觀園》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特展
  • 2018-04-17
《金匱85:版本大觀園》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特展

  
國家圖書館成立於1933年,為慶祝建館85周年,使社會各界了解本館保存全國圖書文獻、傳承文化知識、弘揚學術的使命與貢獻,特別規劃辦理「金匱85:版本大觀園」特展。「金匱85:版本大觀園」名稱當中的【金匱】,意思是「金製的藏書匱」,【金匱石室】指的是「古代國家祕藏重要文書的地方」。《漢書.鼂錯傳》裡面就有:「刻於玉版,藏於金匱,歷之春秋,紀之後世。」的言論。此次展覽內容以大眾耳熟能詳之館藏經典為範疇,展示各類作品不同版本。藉由講述各版本差異故事,突顯本館藏書的質與量,以及身為法定送存機關之特殊角色與價值,進而推廣文獻保存與知識傳承的觀念。歡迎各界民眾來館參觀,一起瞭解當中有趣的演變。

【金匱85:版本大觀園特展】

◎展期:107年4月18日至6月10日10:00~17:00(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1樓展覽室

※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系列活動於107年4月18日(星期三)下午2:30於展覽地點舉行開幕儀式,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