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image3》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2018-03-05

一、講座時間: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14:00 - 17:00

二、講座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文教區3樓) 

三、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

四、活動書籍:《白花之愛》、《藍色大樹》、《沒有名字的老人》、《狐狸與飛行員》、《看見聲音》、《圖像語言的秘密》。

五、講座內容:

主題ㄧ: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

講者:郝明義(大塊文化董事長)

簡介:圖像語言不是只限於識字量不足的幼兒和兒童階段才需要的輔助工具;圖像語言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終身學  習的教養和能力。每個人都應該欣賞圖像語言之美,並透過圖像語言看到與世界溝通的另一扇門戶。我們準備再做  一個新的嘗試,推出一個以繪本為主的圖像語言新品牌:iMage3。iMage3邀請讀者一同站在船首,欣賞圖像語言 最綺麗壯的海天一景。

主題二:圖畫書裡的典故

講者:宋珮(藝術工作者)

簡介:圖畫書裡的典故有些圖畫書作家喜歡把其他文本,或是圖像放在自己的作品裡,就像作詩使用典故一樣。圖  畫書裡的典故可能跟文學、藝術有關,也可能和作家個人有關。了解典故,既可得到更多視覺樂趣,也可更深入的 解讀文本。

六、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活動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七、全程參與者將提供公務人員3小時終身學習時數

  • 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
    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