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文昌君閱覽證,即日起至6月底止開放申請
  • 2018-03-05

  考季期間限定的國圖文昌君閱覽證,即日起再度開放申請囉!國圖文昌君閱覽證換發期間於2018年3月起至6月底止,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為提供到本館準備考試、研究的讀者最佳的精神支持,同時希望本館讀者追尋知識時如有神助,特別設計「文昌君閱覽證」,配合即將展開的考季,藉此祝福各位讀者縱橫考場、智慧大開、無往不利!

  文昌君閱覽證配色以溫和明亮的大地色系為主,正面左上方之文昌君圓戳,外環文字取自《文昌帝君陰騭文》「廣行陰騭,上格蒼穹…百福駢臻,千祥雲集」等,以古典書寫方式由右至左書寫,文句間點綴自古以來文人喜愛詠嘆的梅花意象;氣色紅潤的國圖文昌君頭戴朱色狀元帽,左手持書卷,右手執文昌筆,象徵著智慧加冕、思潮泉湧,運筆如行雲流水;身披國圖館徽金黃袍、繫玉腰帶,身旁展開之金榜題名掛軸,蘊含本館對讀者的祝福。閱覽證正面底圖以「開智慧智慧開」之短句,象徵本館典藏各類資源富含無限智慧;閱覽證背面底紋則為文昌君圓戳印花,整體設計一氣呵成,兼具古典及創新意涵,值得讀者收藏。

  配合3月起陸續登場的升學及就業考試,展開「文昌君閱覽證」考季限定申辦活動,讓文昌君陪伴您,無論在學術研究或各式考場,都有最佳表現!國家圖書館支持您,國圖文昌君挺您!

「文昌君閱覽證」申請說明:

1. 2018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新辦證及遺失補發之讀者可選擇領取「文昌君閱覽證」或《禮記》閱覽證,閱覽證申請規則詳見本館公告(https://www.ncl.edu.tw/content_6.html)。

2.已持有舊式閱覽證或《禮記》閱覽證而欲換發「文昌君閱覽證」之讀者,依閱覽證補發之規定,請親洽本館辦證服務櫃臺填寫申請書辦理閱覽證補換發,並繳交行政規費新臺幣30元整。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