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海納百川、廣蒐圖書:國圖歡迎退休教授贈書
  • 2017-12-13

 

國圖自開館以來,屢獲公私機關及社會人士慷慨捐贈豐富而多樣的珍貴書刊,不僅豐富了本館的館藏,更有助於廣大的民眾利用參考。尤其教授們長期教學與研究需要,各有特殊主題及領域之珍貴藏書及文獻,能使國圖館藏更多元、充實,極大化的支援學術研究之功能。如嚴靈峰教授之先秦諸子舊籍、楊白衣教授之佛學著作、曾紹杰教授之印譜等藝術類圖書、梁丹丰教授之畫作及手稿、蕭滋教授之樂譜、李中和與蕭滬音教授之創作樂譜及手稿、魏子雲教授之紅學研究、馬壽華教授之藝術及文史圖書、馬漢寶教授之法律類圖書等皆特殊捐贈之犖犖大者。
捐贈圖書不僅是善舉、美德,更有貢獻於文化事業。為使教授之藏書能發揮持續效益,國家圖書館呼籲教授或其家屬,在退休後能捐贈圖書給國圖千秋萬世永久典藏。教授如果願意捐贈藏書,歡迎來電(信)告知。
捐贈業務聯絡:國家圖書館館藏發展及書目管理組
陳德漢先生(02)2361-9132分機133
E-mail:dhchen@ncl.edu.tw。

  • 歡迎退休教授贈書
    歡迎退休教授贈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