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全球傑出公立圖書館館長訪談》及《全球各大東亞館藏》新書座談會
  • 2017-09-15

本次新書座談,介紹即將出版的《全球傑出國家及公立圖書館館長》一書。本書通過與世界各地28位館長的訪談,探討圖書館領域中經濟、社會、教育、文化發展、政治等多個角度,分享全球成功的圖書館管理決策、總體政策和營運上的心得。 

同時,也分析了本書所載美國10所有名的公立圖書館館長的訪談,利用“servant as a leader”的概念,歸納了他們成功領導圖書館提升服務的最新心得,希望拋磚引玉,和各位分享。 

此外,還將簡介《全球各大東亞館藏》一書。本書收錄了世界各地40多位從事東亞文化保育工作者的訪談,其中包含博物館(包括故宮圖書文獻館)、圖書館(包括國家圖書館)、檔案館等,探討各類型機構殊途同歸,分享了他們保存東亞文化的傑出工作和心得。 

 

相關座談會細節如下:

(一)主講者:趙格華教授(Dr.Dickson Chiu)

(二)活動日期:106年10月25日(週三)上午10:00~12:00(9:30開始入場)

(三)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一樓簡報室(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四) 辦理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國家圖書館

(五)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167


備註:

(一)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二)活動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鄭先生

電話: (02)23619132 ext.166;傳真: (02)23820747E-Mail: robin0909@ncl.edu.tw 

  • 新書座談會海報
    新書座談會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