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歡迎參加蔣勳《哈囉詩經!不遙遠的歌聲》新書巡迴講座
  • 2017-08-22

由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合辦「蔣勳《哈囉詩經!不遙遠的歌聲》新書巡迴講座」,於106916(星期六) 1430分至16時假國家圖書館文教區B1演講廳舉行。歡迎有興趣參加活動的民眾,請先至本館活動報名系統(http://activity.ncl.edu.tw/)報名。

 

簡介

從「關關雎鳩,在河之州」到「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也許,我們和兩三千年前的男女沒有那麼不同,我們也總是為了思念輾轉反側,也會在告白前夕躊躇焦慮。周朝男女為愛喜悅、為愛憂傷的歌聲,都記錄在《詩經》的篇幅中,有時含蓄,有時直率輕快,也有那麼些時候,溫暖得讓人心跳加速。跨越幾千年的時光,它唱出了現代人的喜怒哀樂。

 

如果讓你選,「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會是你覺得最浪漫的句子嗎?我們都曾有過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無論我們是不是「窈窕淑女」,仍然都會期待有個「君子好逑」的相遇機會吧!這一次,我們不要把「詩經」讀得太正經,你會發現,周朝的男女與我們之間只是有了幾千年的「時差」,酸甜苦辣的情感卻是一樣「Online」同步直播沒lag呀!

 

今天,讓我們跟《詩經》招手說聲:哈囉!「詩經」的歌聲並不遙遠,就在我們生活之中。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2小時

(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洽詢電話:國家圖書館發展組張小姐(02)2361-9132分機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