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與日本關西大學簽訂「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協議書
  • 2017-08-10

本館近日與日本關西大學簽訂「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協議書。

關西大學為日本重要的漢籍典藏學府之一,其圖書館分有各主題典藏文庫,如玄武洞文庫收有480餘部不同版本《孝經》;內藤文庫收中文善本古籍、拓本與東亞地區翻刻本或抄本等共33,000餘件;中村幸彦文庫收有漢籍孤本南宋版《尚書註疏》;吉田文庫除收有滿蒙調查文獻外,並包括1750年前出版之中外善本書。該校所藏漢籍在版本上或為稀見本、或為善本、或為珍貴之古抄與古刊本,加之收藏豐富,在日本地區的漢籍典藏上具相當代表性。

「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為國家圖書館於1998年以來建置的全球中文文獻書目資源共建共享資料庫。透過這次合作,日本關西大學將成為本館「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第78所合作機構,豐富本館「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內容。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