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歡迎報名參加8月27日「28篇經典演說和文件」講座活動!
  • 2017-08-07

 

為增進民眾英語文閱讀能力,擴展閱讀視野,進而提升青年國際競爭力,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自本(106)年8月起的5個週日於本館文教區3F國際會議廳,辦理「巨變時代的英語文學習與運用」系列演講。第2場系列演講將於8月27日(日)上午10時至12時登場,由李家同教授主講「28篇經典演說和文件」,活動免費,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參加者請先至本館活動報名系統(http://activity.ncl.edu.tw/)報名。

演講綱要
「歷史上的任何一場戰爭,都是大人物所發起的。然而,人類的幸福也常是靠幾位重要政治家的智慧和遠見。所以,我們得知道這些大人物在想什麼。」世界上許多名人的名言以及精神口號真的有改變現今社會?那些名言或精神口號我們也許都聽過,但有哪些真正落實了?維繫世界上的和平究竟應該靠什麼?自由?平等?博愛?當我們鼓吹人生而平等,但世界各個角落為何種族歧視的案件仍層出不窮?然而真正拯救世界的就是人道主義。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巨大的問題:貧富不均、軍備競賽自然資源的日漸減少仇恨等。我們有大人物嗎?數偉大人物,俱往矣!人類最大的悲哀。

講者介紹
李家同教授,係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現任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專長:計算方法設計、平行計算方法、自動定理證、通訊理論。

後續3場次演講資訊,歡迎報名參加:
【系列演講三】
講題:一部好詞典的誕生
講座:蘇其康講座教授
時間:106年9月17日(日) 10時至12時
【系列演講四】
講題:英語的源起(English and English Roots)
講座:張安平董事長
時間:106年11月12日(日) 10時至12時
【系列演講五】
講題:跨界英語:你不清楚我的明白
講座:雷倩董事
時間:106年12月17日(日) 10時至12時

*活動全程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寫身分證號)。
*聯絡人:國家圖書館許小姐(02)2361-9132分機736或趙麗蓮基金會郭秘書(02)2321-8415分機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