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與台灣文學館合辦「台灣文學年鑑20工作坊」歡迎報名
  • 2017-07-25

 

年鑑,英文稱為Yearbook,是圖書館進行參考諮詢服務最重要的參考資源之一。它是彙錄一年間各種大事及相關統計,以便觀覽之書,內容通常包括各方面或某專門學科的敘述、統計或圖表等資料,可提供讀者了解過去發展的情形,及未來規劃設計的參考,如本館《中華民國圖書館年鑑》。
由國立台灣文學館自1997年創刊出版之《台灣文學年鑑》,至今已發行20年為有系統、詳實地記錄與回顧每一年臺灣文學創作、出版、研究等活動的年度報告書。為此,本館與國立台灣文學館於8月4日假本館188會議室共同辦理「台灣文學年鑑20工作坊」,邀請學者專家以圖資角度切入,談年鑑資料庫的運用,以及邀請歷任文學年鑑主編、撰稿者進行座談以共同回顧過往,延展未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踴躍報名,全程參與者將有6小時研習時數。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