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夏季講座5/13邀請王鈺婷教授主講「都會‧摩登‧現代性──多彩郭良蕙」
  • 2017-05-09

國家圖書館夏季閱讀講座「紅裙之外——閱讀臺灣女作家」,第二場次的主題將以知名作家「郭良蕙」為主題,在5、60年代女作家群中,郭良蕙的鮮明視覺形象(visual representation)無疑是突出的,她長髮朱唇、外型高佻、美麗亮眼,十分引人矚目。當時才貌出眾的郭良蕙作品榮登暢銷之列,1963年其著名作品《心鎖》在臺灣被禁,曾掀起輿論界的軒然大波,引發論戰,並引起文學與政治,以及情色和道德間的辯證,這個星期六(5月13日)將邀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所王鈺婷教授主講「都會.摩登.現代性──多彩郭良蕙」,引領我們走入此一風華絕代與特立獨行女作家的多彩世界。

 

活動時間:2017/5/13  下午2時至4時30分

地點: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 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或 http://goo.gl/w5Rbzv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洽詢電話:國家圖書館(02)23619132轉352

  • 圖為《郭良蕙著作典藏版全集》贈書本館資料照片
    圖為《郭良蕙著作典藏版全集》贈書本館資料照片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