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17臺北文學季:4月30日來國圖品嘗「原汁原味v.s.加油添醋」
  • 2017-04-21

國家圖書館今年再度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文訊雜誌社合作辦理「2017臺北文學季」國際作家講座,邀請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知名小說家今野敏先生進行訪臺系列活動。4月30日(週日)下午2點在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原汁原味v.s.加油添醋——談小說的影視改編」對談,與談的專家學者包括今野敏、王小棣、李烈、陳國偉,歡迎各界人士一同參與交流。 

 

【活動資訊】 

主題:原汁原味v.s.加油添醋——談小說的影視改編 

講者:今野敏 × 王小棣 × 李烈 × 陳國偉 

時間:4月30日(日)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網頁:http://literature.festival.taipei/2017/international.html

 

與談者介紹

 

今野敏 

出生於北海道,興趣廣泛、多才多藝,是空手道高手,還善於射箭、模型製作、潛水等。大學時期即開始寫作,曾任職知名唱片公司,之後全心投入創作。擅寫多種領域娛樂小說,著作超過上百部。2006年以《隱蔽搜查》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2008年以《果斷:隱蔽搜查2》獲山本周五郎獎及日本作家協會獎,成功開拓警察小說新境界,躍居一線作家。其他還有改編為日劇的「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系列」及「東京灣臨海署安積班系列」等作品。

 

王小棣

編劇、導演、監製。30年來從未間斷的創作電影、電視、記綠片、舞臺劇,重視電視的社會溝通功能大於藝術表現。曾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導播獎,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2014年獲頒第18屆國家文藝獎。作品包括《魔法阿媽》、《大醫院小醫師》、《波麗士大人》、《刺蝟男孩》、「閱讀時光──向臺灣文學作家致敬系列影集」等,最新作品的是「植劇場」系列電視劇。

 

李烈

70-80年代是知名演員,爾後跨足電視製片與經紀人,50歲晉身電影監製。首部製作電影《囧男孩》,獲得口碑與票房雙贏,成為當年臺灣電影復興的代表作品。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艋舺》、《翻滾吧!阿信》、《明天記得愛上我》、《總舖師》、《行動代號孫中山》、《青田街一號》等,探索不同題材和類型,並發掘各領域拍片人才。2010年獲頒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及2011年總統文化獎創意獎。

 

陳國偉

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亞洲大眾文化與新興媒介研究室主持人,著有《越境與譯徑:當代臺灣推理小說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類型風景:戰後臺灣大眾文學》,曾獲科技部、國立編譯館出版獎助。長期投入臺灣與亞洲推理小說的研究,並參與「松本清張在東亞的接受」國際共同研究計畫,獲松本清張紀念館「松本清張研究獎勵事業」。多次應邀為松本清張、東野圭吾、宮部美幸、京極夏彥等作家作品撰寫導讀,並擔任日本南雲堂年刊《本格ミステリー・ワールド》(本格Mystery World)固定撰述。

 

【2017臺北文學季】官網:http://literature.festival.taipei/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