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外太空真有智慧生命嗎? 國家圖書館【星空探索】邀您進入天文與易經的世界
  • 2009-07-23
「稍年長的都看過電影『ET』(Extra Terrestrial),但外星人該長成什麼樣子呢?真的有外星人嗎?『人是環境的產物』,縱使有外星人應該和我們地球環境形塑下的人類完全不同。太空中或許可以發現生命的跡象,我們期待的『智慧生命的訊號』卻尚未出現。」國家圖書館「星空探索」系列活動之「科普講座:太空時代大蒐密」由身兼NASA戈達太空中心兼任研究員及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趙丰,以NASA自家人的角度和大家講述太空時代鮮為人知的秘密。 「為什麼月球上沒有風,美國國旗卻會動?為什麼站在月球上的太空人背後卻看不到星星呢?阿姆斯壯真的上了月球嗎?」趙丰說:「登月的真實與否在兩大強權爭霸下,若有造假,蘇聯豈會放過?真實與否已不言而喻;只是追求真相,應該要以:『既然是真的,為什麼看起來會覺得很假?』用科學方法切入來找尋答案。」 國家圖書館與AIT美國在臺協會合辦「星空探索:人與月球」紀念人類登月40週年活動,自7月20日(一)至8月2日(日)於國家圖館展出,7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點「影片欣賞:漫步太空/老鷹號登月」,下午2點「書與人的對話──星與心的合鳴樂章:簡單美妙的宇宙相對論、望遠鏡與易經」,由國臺灣大學物理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吳俊輝副教授主講,歡迎自由入場,詳見官方網站:http://ait.org.tw/events/nasa及http://www.ncl.edu.tw。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