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世界書香日,國圖舉辦盛大活動推廣閱讀風氣
  • 2014-04-23
國家圖書館響應4月23日「世界書香日」,除了結合各界文教機構舉辦4月19日「書香頌真情」名家朗讀大會已圓滿順利外,並邀請中華電信及全國中小學共同推動「詩香傳真情」及「詩香滿校園」,歡迎中華電信用戶及中小學師生熱烈參加,將有助於全民發現閱讀樂趣,分享詩歌之深遠意境。
4月15日到5月15日之「詩香傳真情」,凡是中華電信用戶皆能於emome網站選取古今好詩,用簡訊傳送給親朋好友,分享濃厚情意的詩人情懷;或者參加雙向簡訊問答活動,展現個人的文學功力。提供的超值獎品包括3C科技及文創商品,參加次數愈多,中獎機會愈大。
「詩香滿校園」將由全國中小學於4月23日當天,老師上課時,可以先朗讀一首詩與同學分享;同學則在聯絡簿上寫一首自己喜歡的新詩古詩,和爸媽等家人分享,使得書香氛圍從校園滿溢到家庭,每個角落皆能傾聽到一本本好書的召喚。
曾淑賢館長強調推動閱讀風氣需要整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讓社會大眾體認閱讀的樂趣,進而培養成為日常生活習慣。近年來,全國各界的閱讀推廣活動蓬勃發展,成效良好,尤其是在書香日期間,我們與全球各國同步舉辦多元形式的閱讀嘉年華,更加彰顯臺灣軟實力之進步,有助於國際上文教地位之提升。

詩香傳真情網址:http://poem.emome.net/poetry.html
美好的閱讀網址:http://103read.ncl.edu.tw/423_01.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4-04-24